美驻沪总领事史墨客一行来访,创新学子踊跃交流迈向国际

发布时间:2015-03-24浏览次数:1904

2015-3-24



324日上午10点半,美国驻沪领事馆总领事史墨客先生一行来访我校,副校长钱国英女士予以热情接待。

在坦诚友好的交流氛围中,副校长钱国英就浙江万里学院的创办、改革、发展和体制的完善进行深入探讨,并希望借此机会能加强中美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同时,她表示我校已与十多所美国高校建立了长期的校际合作关系,希望领事先生能提供更多与美国高校的交流机会,可以有更多的美国学生来交流学习,同为地球村的进步贡献力量。史墨客先生对此提议表示赞同,并鼓励两国文化交流,实现中美学生的共同发展。

今年暑假参加美国莫瑞州立大学夏令营和下学期就读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普拉茨堡分校2+2学习项目的7名创新学院学子一同参加了与领事先生一行的会面。会谈上创新学子畅所欲言,结合自己的赴美计划提出关于美国的交通设施、饮食差异、国际驾照、宗教文化等注意事项以及东西部城市人文自然的比较,如何适应美国生活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史墨客先生对此一一作出解答,并且预祝创新学院学子迈出国际化的第一步圆满完成,学生的学业生活顺利融洽。钱国英副校长也表示此次赴美交流的经历能为创新学子今后人生构筑更广扩的国际发展平台。



通讯员:牟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