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修生养性,悟在为人处世

——创新学院第一期人文社科类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6-03-10浏览次数:1889

38日晚,创新学院于1310教室开展了第一期人文社科类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国学专家李道易老师为大家带来国学相关知识的讲解。

李道易老师对国学有着很深的造诣,建树颇丰,尤其在《易经》的研究方面,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讲座中,李老师从东西方文化的差异出发,以国学为主线,向创新学子传达为人处世之道,他表示国学的核心思想是儒家、道家、佛家三者的有机结合。随后,李老师劝告同学们要以入世的情怀,做有为的人生,而后以超世的情怀,无为而治。此外,他还结合清华校训,生活事例为同学们讲解国学《易经》的精髓及实践意义,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地介绍了《易经》的八卦。讲座的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李老师用各种风趣的小故事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本场讲座的顺利举行,不仅充分陶冶了创新学子的情操,更进一步提升了其内在修养,让创新学子将中华最传统深厚的内涵不断在实践中表现出来。

(文/娄 希   摄/王凯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