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张相片都是时光的标本

——创新学院第一期摄影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6-03-16浏览次数:1874


316日晚,创新学院于3426教室开展了第一期关于“生态摄影”知识的专题讲座。我院诚邀《宁波晚报》总编室副主任、宁波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文学硕士张海华老师与同学们分享生态摄影与野外抓拍的相关知识与经验。

 张海华老师在生态摄影方面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到目前为止,已为浙江增添了五个鸟类新纪录,并在China Daily、腾讯等多家媒体上推出过专题报道。

 讲座中,张海华老师以他所拍摄的照片为例,并结合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许多花草的栖息环境及养护方式。随后他介绍到,不同拍摄方法所创造出的效果也不同,并鼓励同学多尝试、多发现、多探究,以此来不断感受更多美妙有趣的摄影效果。张老师认为,只有亲身体验才能真切体会到摄影所带来的神奇与乐趣。讲座的最后,张老师通过各种幽默风趣的故事一一解答了在座同学提出的问题。

 本场讲座的顺利举行,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生物方面知识的认识,更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摄影技巧的掌握,为学院专业摄影人才的培养创造了有利条件。


(文/梁  霄   摄/王凯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