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学院谈创新

发布时间:2016-04-05浏览次数:2055

  4月5日,文传学院教授张全义博士受创新学院邀请,在1410教室为创新学子带来一场《创新学院谈创新》的讲座,讲述自己理解的“创新理念”。创新学院院长丁亚军老师与创新学院13级同学参与本次讲座。

  张博士分别从语言的意义、运用及感受和体验三个方面具体阐述了创新理念和创新思想。他将创新解读为六个方面:博学多才,责任担当,尊重他人,推陈出新,努力向上与开拓眼界,并从文字符号的演变到语言的传播,从语言的使用到语言的魅力,再三强调了独立思想和建立知识体系的重要性。张博士认为,创新不仅仅是语言的积累,视野的开拓,知识的扩展,也是自我思考,自我反省。会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张博士耐心解答,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将创新从语言的角度重新解读,用不一样的视角为创新学子上了一堂人生的课。创新学院将会以不一样的姿态勇敢前行,全面实现创新的真正价值。

(文/娄 希   摄/李 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