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欧博览甬全城,创新学子志青春

——中东欧国际博览会创新学子志愿服务工作广受好评

发布时间:2016-06-10浏览次数:2035

创新学子与宁波保税区鼎汇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合伙人及本次博览会中斯洛伐克国家特色馆形象代言人贝京明先生亲密合影


创新学子与匈牙利佩斯州州长及州长夫人合影留念

创新学子为本次参会外商介绍《宁波日报》即将报道的《开放周刊》

第二届中东欧国际博览会近期在宁波隆重拉开帷幕,在《宁波日报记者的带领下,创新学子走入博览会,凭借其出色的口语表达能力与沟通交流能力为参会人员提供志愿服务优异表现深受好评,并得到了宁波日报的相关报道。

6月7日,第二届中东欧博览会前期准备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来自创新学院郭晖、王旭霞两名志愿者在《宁波日报》经济部老师带领下,以实习记者的身份前往国际会展中心的斯洛文尼亚展馆和斯洛伐克展馆,对部分与会人士进行全英文式深度人物专访。采访过程中,创新学子专业的翻译为双方的深入交流提供了便捷。

6月9日,博览会正式开始,创新学院方灵、王钰若等四名志愿者们以实习记者的身份再一次整装待发跟随《宁波日报》记者走入博览会。本次志愿服务工作首先从分配1000份报纸开始,志愿者们将其分配得井井有条,方便参会嘉宾与广大读者拿取所需。紧接着,志愿者们跟随记者采访波兰琥珀馆负责人、参观匈牙利馆和罗马尼亚馆剪彩仪式。访问期间,创新学院的志愿者们用流利的英语与外商进行沟通交流,辅助记者进行采访与介绍,踊跃提问、各抒己见。在与外商、领导整个交谈过程中,创新学子的出色表现深受好评,匈牙利佩斯州州长及州长夫人等参会人员更是与创新学子合影留念。

创新学子本次博览会中的出色志愿服务,不仅充分展示并提升了个人国际交流能力,更标志着我院志愿服务工作更上一层楼,同时为推动宁波各大报社建立良好的国际交流合作关系创造有利条件。

(文/戴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