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开展国外(合作)院校申研专题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6-09-27浏览次数:1950


927日,1430创新创业学院邀请了宁波诺丁汉大学研究生学院主管蒋卓老师,在1310教室为我校同学开展国外(合作)院校申研专题指导讲座。创新创业学院学务中心主任罗俊老师、部分创新创业学子,商学院、法学院、物流学院等各专业学院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蒋老师首先通过由宁波诺丁汉大学学生制作的视频,充分展现了国外合作大学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介绍了学校的宿舍,社团,图书馆等设施。接着,蒋老师就宁波诺丁汉大学的一些基本情况进行讲解,包括专业设置情况及申请条件,所需费用等。另外,蒋老师讲解了英国留学的概况,他强调,英国留学最重要的是重视平均绩点,语言能力的训练,和实习证明及推荐信。讲座最后,蒋老师介绍了硕士毕业后一些同学的去向和就业状况,以及申请英国其他院校的流程,为申研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本次讲座是创新创业学院组织的面向全校的讲座,讲座结束后,各专业学院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期待我院能定期开展此类讲座,给同学们给提供更多的指导。讲座的成功举行,不仅面对面地为我校有意向申请国外研究生的同学答疑解惑,提供最直接、准确的信息,更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申请国外院校研究生工作。

(文/李萍 罗锦婷  摄/王凯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