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第一周教学检查通报

发布时间:2016-09-19浏览次数:1904


教学检查通报(一)

2016919日                                              教务部


金秋九月,浙江万里学院开学季,恰逢中秋佳节。在新学期第一周,为掌握开学、假期前后教学状况,学校领导和教务部全体人员对钱湖校区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巡查。各二级学院领导、督导、教务办、学务办等组成检查小组对本学院的教师到岗、学生到课、教学教材资料准备、教学设施及设备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认真的检查。情况如下:

1.本学期各教学部门、二级学院开学准备工作较早启动,开学前召开了一系列的会议,对有关工作进行布置,明确教学任务,做好教案、教学日历的编制和整理工作,着重强调上好开学第一课,落实补考及缓考等工作。

2.全校整体教学工作规范、秩序井然,教风、学风良好。

1)学生到课率较高,除个别班级因补考等原因学生人数偏少外,其他班级实际到课人数保持在正常水平;

2)大部分任课教师能提前候课,准备充分,精神状态饱满,教学态度认真;

3)学生迟到、上课吃早饭现象减少,大课课堂纪律比上个学期有明显好转;

4)课程开课和教材发放情况正常,教学文档及补缓考工作情况正常;

5)教学设施及设备基本完备,管理有序,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3.存在问题:

162号楼楼道卫生较差,53号楼教室门窗的封条未及时清理干净;

2个别学院外聘老师延迟到岗情况依然存在,影响课程正常进行;

3)新学期教学检查发现有教师第一节课未按时上课,个别工作室未及时开门。教务部已要求二级学院认真调查,要求当事人提交书面检查,学院作出处理意见报学校教务部。

希望各学院、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认真落实开学初的各项教学任务。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做到教学工作更加规范和细致,不断提高我校的教学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