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英国暑期游学感悟——何文馨

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2098


从英国回来已经过去了好久,但是感觉好不真实,仿佛我们还在准备去英国的那段时光。一直记得离开英国时大家的不舍,一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是很短。一个月,我受益匪浅,交到了很多朋友,观赏了美丽的景色,学到了很多知识,也见识了当地的风俗文化。很感谢Linkko和Kim,带着我们去参观各个地方,还和我们一起聚餐,一起玩。Kim真的是一个很多才多艺的大哥哥,唱歌真的很好听,歌声很迷人。也感谢罗俊老师了,一路带领着我们,照顾着我们。

刚来到英国的时候,兴奋却又带着点忐忑,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语言不通,不知道怎么生活。来的第一天就在倒时差,昏天黑地地睡着,第二天醒来就开始出去熟悉环境。我们生活的城市是诺丁汉。这是个不大的城市,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里有很多我们需要的物品甚至还有限量版。我们就住在市中心,旁边就有个Victoria Center,里面有超市,有商店还有菜市场,你可以买菜回去做饭,也可以找个餐厅吃饭,但是市场关门特别早,下午5点钟就关门了,超市迟一点,大约在晚上11点关门。在英国,星期天是公休,除了超市和酒吧,其他商店基本上都是不开门的。

晚上我们就开启了聚餐模式,大家都发挥自己最大的能力,做了自己的拿手好菜。一帮人吃吃喝喝,玩玩闹闹,度过了一个美好的晚上。两天的时间调整好时差,我们就准备上课。在上课之前,我们举行了一次开学典礼。这个开学典礼和中国的开学典礼既相像又存在区别,相同的地方在,典礼上都是在介绍学校和对新生的欢迎;区别在于,我们是坐在一个酒店里开典礼的,有饮料和水供我们享用。第二天就见到了我们的老师Rebekha,她有着英国人普遍的微胖身材,但很爱笑,性格很好。这一个月来,她教给我们很多语法上的知识,带着我们在课堂上玩很多语法游戏、知识竞答什么的。晚上,我们终于见到了神龙不见首尾的神秘外国室友。刚好我们三在厨房吃东西,他推门而入,我们都被吓了一下。他真的很高很帅,身材超级好,他刚从健身房健身回来,头上还冒着汗,他的腹肌若隐若现,顿时,我们都愣住了,呆了几秒才和他打招呼。聊天当中我们知道他来自伯明翰,是学法律的,现在在诺丁汉做实习。和他住了几天之后,知道他每天早上7点左右去上班,偶尔我们吃早饭的时候会碰到他,他每天晚上7点钟去健身房,一直锻炼到9点左右,回来去厨房煮点鸡肉补充蛋白质。每次碰到我们他都会友好地和我们打招呼,会帮我们倒厨房的垃圾,是一个很nice的人。

因为这里的课程是周一到周四上课,周五开始就放假,所以第一个周五,我们去的就是诺丁汉城堡,我最深的印象就是很大的树林,那天艳阳高照,就是因为那片树林,让我们得到了一丝荫蔽。城堡里展览的东西无非就是一些诺丁汉的历史文物,让我有点意兴阑珊。第二天我们去的是剑桥,也是诗人徐志摩笔下的康桥。剑桥其实是一座城,一座宏伟的大学城,里面有很多学院,最著名的就是国王学院,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有块已经有百年历史的草坪,起初我们不知道不能踩,就上去留了个念,后来一个工作人员看到了,立马跑过来制止我们,和我们说这块草坪只有校长、教授以及他们邀请的人才能使用这块草坪。那块草坪很大,分成两个部分,有一部分连着河。我们游船坐在河上,看着康桥还有他们的宿舍。剑桥的宿舍蛮豪华的,曾经我们都梦想着能到剑桥上学。

让我们最感到遗憾的就是在伦敦的时间太短了,只有短短两天。但是在这两天,我们却去到了伦敦最著名的风景,除了没时间登上伦敦眼。在第一天,第一站我们就来到了福尔摩斯博物馆。一大早就有好多人在排队,大家都期待着进入福尔摩斯的家。站在门口的就是守卫,守卫穿着英国古老的士兵装饰,里面时不时会出来一两位女佣,穿着女仆装,提醒着我们对房屋里的装饰要小心对待。最后,我们在顶楼的书本上留言,纪念我们曾经来到过这个地方。

我觉得伦敦风景最好的地方不是Big Ben,不是白金汉宫,也不是泰晤士河,而是碎片大厦。没上过顶楼,你就见识不到全伦敦的美景。它总共有72楼,楼顶是一个人工草坪,人们可以坐在草坪上边喝酒边欣赏美景。它是没有屋顶的,是镂空的,你能感受到风从耳边吹过。

最特别的一个景点就是塔桥,走在上面有种奇特的感觉。塔桥上还有一段玻璃桥,你可以看到下面的河水流过,感觉你自己在空中一般。在塔桥边上,你感受着风,心里有了万千思绪。塔桥就在碎片大厦的边上,这两个景点是我推荐来伦敦必去的地方。

英国最有历史的地方应该就是大英博物馆了,里面储藏了大量从世界各地收集来的东西。我们去的时候中国馆在装修,就不能进去,但还是去到了最有名的埃及馆,看到了排名第一的木乃伊,心里还是十分激动的。

在这次旅行,收获了很多的意外之喜。比如说在走去圣保罗教堂的路上,正在进行环自行车的比赛,很多道路都被封了,我们只能绕道,结果在途中,路过了唐宁街,来到了首相的府邸,还路过了国会大厦,这些都在我们的意料之外,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惊喜。

我非常庆幸能加入这次游学活动,如果下次有机会,我还会继续报名的。



文/创新152何文馨  校对/田旭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