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英国暑期游学感悟——刘祥

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1926



时间很快,转眼28天的夏令营生活结束了。一万个舍不得,一万个怀念。英国,一个我最热爱的国家之一。对于英国最早的印象,腐国和绅士,伦敦和伯明翰,憨豆先生和莎士比亚,当然还有伊丽莎白女皇。

绅士,英国人大部分比较有礼貌吧,印象最深刻的当然是他们开车几乎不按喇叭,还有许许多多热情的黑人来和我们天朝子民聊天,最喜欢听见他们说你好。伦敦,繁华的都市,没有特别多的高楼大厦,却有着与上海一样的魅力,甚至更加让人向往。伯明翰,英国第二大城市,没有伦敦的拥挤却依然那么繁华与舒适。丑鱼应该是伯明翰最经典的建筑了吧。很丑,里面却非常的棒,琳琅满目是真的!潮牌奢侈品应有尽有!憨豆从小看到大的英剧,在英国的电视上却没看见过,或许真的老的不能再老了吧。莎士比亚,去了他的故居,可能因为对文学创作的忽视,对莎士比亚还是很陌生吧。伊丽莎白女皇,没什么政治权利,但是应该还是有很多象征意义吧,在伦敦的白金汉宫是没见到这位女皇哦。

飞机平稳降落在伦敦机场,接着我们坐上一辆大巴,就出发去诺丁汉了。沿途的风景很美,各种牧场配上天然的电脑桌面背景,简直了。当然,各式的英式建筑真的很喜欢。如果我有100万英镑那我一定选择在这里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小房子。到达诺丁汉,入住市中心的小公寓。虽然小,设备却很齐全。健身房独卫公共厨房都很棒!接下来那也就是上课了,周一至周四上半天课,再玩半天。周末旅游,这样的安排好满意。在学校,认识了许许多多的新朋友,外校的、学长学姐,好多好多。当然也和自己学校的老师混的很熟了。我们创新的领队罗老师那当然是又美又贴心啦嘻嘻

在异国他乡,其实很多缘分什么也真说不准,一不小心就遇到了对的人?即使以前从来没见过,但总给人似曾相识的感觉。哈哈,英国还是很刺激的。老师,叫洛伊德! 50多岁未婚,却是一个很有故事的人。在日本生活过7年的英国小老头,哈哈。反正我是爱上他了嘻嘻英国的食物,在国人眼里听说都是黑暗料理。但是真的来到这里,味道还是不错的。比如 fish chips 还是很赞的鳕鱼的味很正! 还有意大利冰淇淋太正宗了,一定要吃三个球,不然味蕾怎么能满足呢?

学会了很多,无论是知识还是许多技能。做菜当然是很棒喽没多少啦?反正总体很棒哈哈

  英国的小女孩真的是很漂亮很可爱,水汪汪的大眼睛太迷人了。去的最多的地方是鞋店,footlocker off spring office 好喜欢。下午茶也是几乎每个下午我们必备的啊,一杯奶茶,一塔甜点和面包水果,很舒服哦。

去了好几所英国最牛叉的大学,不愧是名校。剑桥、牛津,他们的建筑真的是很棒,什么叫名校?他们的学校历史或许是谁都不能比的吧?康桥也是最让我感到亲切的了,徐志摩诗人的才华深深留在了大英帝国这片土地上,让许多英国对中国的文化充满了好奇。

喜欢这个国家,并不是崇洋媚外,其实更是爱国。了解他们国家的文化,把先进的好的文化带回来,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富强和美好。英国的许多东西值得我们学习,尤其是环境制度方面。一片又一片的牧场绿地和高速公路交织在一起,非常的和谐,而没有像国内一样那么违和感,我们是否学习呢?蓝蓝的天,我们没有吧?蓝蓝的水?清新的空气?我们有什么?难道是先污染治理吗?学习伦敦原来的样子吗?治理的成本比获取的利润更丰厚吗?我们不仅仅学习这些?我们的产业模式?我们的生活作息?规律吗?合理吗?

在英国的这段时间里,口语进步了许多,可能归功于和店员们闲聊和砍价吧?哈哈discount 这个单词总会默写了吧?认识的新朋友也都很赞,互相帮助吧!最感动的就是咱们万里的兄弟姐妹们,在我智齿发炎的时候,都出来拯救我,顿时我都感动到爆炸。萌萌姐的韩国小药膏,罗姐姐和段大哥的消炎药,我活过来了。Kim和linko 是我们的英方中国老师,都很棒。喜欢kim萌萌的笑,呆萌呆萌的,但确实是一个聪明又友好的老师。最后晚会的夜空中最亮的星,全场的学生和老师们应该被深深征服了吧,哈哈。Kim 是一个特有故事的男人,在他的身上其实我学到了很多,尤其是做人吧!

英国游学,28天说多不多说短不短,只有不舍吧?!没有遗憾,有机会再约!


(文/15级国际班 刘祥  校对/田旭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