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英国暑期游学感悟——熬童鹤

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1906


  旅行是一种学习,他让你变得更宽容,让你理解不同的价值观,让你更好地懂得去爱去珍惜。旅行让你以另外一种身份开始一种新的生活进行新的尝试,让你重新发现你自己。当我自小读着刘墉,三毛醉心他们笔下的异国他乡我就知道终有一天我会怀揣着激情和梦想迈向大洋彼岸,在这个独具意义的暑期实践中我终于有机会和学校一起共赴英国,飞过了一万公里的行程踏上了令我心驰神往的土地,28天时间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也引发了我无尽的遐想和思索。

  久负盛名的英国是一块充满活力的地方,她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经济发达,自然风光秀丽,名胜古迹繁多河流纵横交错,古堡庄重神秘,山庄美不神收。都市将历史的古典精雅与现代的文明繁丽精巧的集合在一起。英国人的着装精致简约,有时无不被他们随便一个优雅到迷人的动作叹为观止。在每周的课余时间外我们便会走遍英格兰的每个角落。给我印象最深的景致莫属剑桥和牛津两大古老的学术圣地了。游走在剑桥和牛津听着大教堂的钟声,呼吸着当年牛顿达尔文生活过的空气,直观感受截然不同,一些那么悠久而宁静,让多少学术泰斗独对青灯追求卓越,在此潜心学问。牛津小镇处处都是历史,难怪英国有句民谚:穿过牛津城,犹如进入历史牛津最漂亮最富有的是玛丽.玛德莲学院,这所学院由英国财政大臣威廉.文弗里特创办于1458年,他的高塔成为牛津的标志性建筑,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诞生了七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漫步在当年伟大科学家爱迪生思索的地方,俨然被他的神圣和庄严的非凡气质所感染,吻别饱经沧桑的建筑,仍旧能感受到浓烈的学术气息和宗教氛围。如果牛津被称为大学中有城市那么剑桥就是城市中有大学。我们有幸去剑桥的康河泛舟,清清河水,涓涓而去。一叶扁舟,斜插长篙。那河岸戏水的天鹅被空濛濛的雨雾笼罩,一切色泽都似水彩般淡淡化开。体会当初徐志摩的浪漫情怀,徜徉其间,让人心旷神怡。

  除去游学之外的畅想,在英国28天里当地老师的言传身教也让我受益良多,在课堂上无论英语说得好坏老师永远给予我们鼓舞与激励,带着我们感受英国文化,教我们认识英国菜谱,闲暇时分还会带我们去附近交流学习。从开始的说英语的不自信到后来侃侃而谈,内心的自信油然而生,这些都是在国内学习过程中体验不到的。

  剑桥,牛津,伯明翰,利物浦,约克,林肯,巴斯,伦敦走过了英格兰的每一个角落。看到伦敦塔桥,议会中心,颇富盛名的大本钟,伦敦眼,无论以后何时何地看到我都能骄傲的想到我曾经亲身尽力过,在泰晤士河畔拍照留念,坐着古老的伦敦地铁感受007时代的辉煌。在白金汉宫的门口想起威廉王子世纪婚礼时刻的激动,时光如白驹过隙,匆匆而已,当时我怎么也不会想到多年后我会站在那里亲身游历。中国的文化海纳百川,我们在诺丁汉姆的小镇上就能时刻感受到中国人的感染力,好多外国友人在路边会用汉语向我们打招呼,剑桥的名品店里充满着中国导购。品尝过炸鱼薯条,最经典的英国下午茶,看着英国便士,一切如痴如醉。

  行走之间总能发现世间的美好,趁着年轻一定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细雨无声的洒落在身上,思绪不由得穿越历史长河,不禁感叹自身的渺小。在这个古老而历久弥新的国度,让我顿时感概万千,不流于俗僻,保留自己的梦想,并能够执着追求。这些美好的回忆终其一生也无法忘记。


(文/15级国际班 熬童鹤 校对/田旭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