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英国暑期游学感悟——唐岑岑

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1915


在之前的一个月时间里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的赴英国诺丁汉的暑期游学活动,这次活动让我收获非常多,不光是认识了来自不同学校的同学,交到了新的朋友,同时也了解了英国的文化,开拓了眼界。

之前没有坐飞机去过英国这么远的地方,先从杭州到香港再转机去英国,单就飞行时间就将近15个小时,还不包括在转机时等候掉的时间,真的是长途跋涉去英国。我们是傍晚抵达的希思罗机场,等到诺丁汉市我们住的地方时都已经深夜了,虽然同样是盛夏,但是英国的温度低的令人难以置信,由于我把外套落在杭州的酒店了,因此我只穿了一件短袖,真的是非常冷。说到英国温度和气候,我认为在我经历的这一个月里是非常宜人的,因为国内经历了长达十几天的酷热高温,而英国平均只有十多度,到了夜里只有几度,因此根本不需要空调。但是我们很幸运的经历到了英国的高温,并且是国家发布高温预警的状态,差不多那几天平均气温有32-33摄氏度左右,其实这样的温度相较于国内而言只能有凉爽形容,但是因为英国一般宿舍里是没有空调的,只有冬天用的暖气片,所以高温的时候室内特别热,再加上宿舍窗户的构造跟国内也不一样,不能全部推开,只能开一条缝,连风都进不来,因此室内温度更高。

说到宿舍,我认为这一个月我们的住宿条件特别好,国外的宿舍都是一个人有一个人单独的房间的,并且每个房间配备独立卫生间和卫浴设施,房间面积很大,有衣柜书桌床头灯,床很软,跟国内的宿舍相比可以算的上是五星级的水平。每个宿舍公用一个厨房,厨房里只要是平时用的到的电器都有,像微波炉烤箱冰箱等等,一应俱全。在住宿这方面,我是非常满意的,特别是第一天晚上抵达宿舍的时候,打开房间门看到桌子上还放了一个杯子蛋糕,特别惊喜。

再说接触到的人这方面,第一天晚上抵达宿舍之后,因为一些原因导致整个寝室跳闸之后,我们赶紧跑下去找学生公寓的负责人,后来找到了负责人然后带他去我们寝室并跟他说明情况以后,他告诉我们他会给我们换一个新的烧水壶还让我们不要用劣质的插头,虽然一开始我们不太听得懂他的意思,但是他还是很耐心的慢慢跟我们解释是什么意思,从第一天就开始感受到英国人的温暖和热心帮助,非常感动。还有一次是在购物的时候,我帮我爸爸买鞋子,然后需要问关于尺码和颜色之类的问题,但是我口语不是特别流利,有的时候没办法用英语句子表达出自己的意思,但是店员都非常耐心的解答我的问题。

在课堂方面,我这次因为分班考运气比较好,去了一个程度弱一点的班级,但是在那里我却见识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寓教于乐,我认为我们班的老师真的把这一点做到了极致。她可以动用各种各样的物件包括实物或者多媒体来让我们真正的把学的知识转化到自己的脑袋里去,比如说她会带一包她自己的衣服来,然后一件一件拿出来告诉我们它们分别叫什么,还让我们每个人拿一件走时装秀,让坐在下面的同学说出对应的英文单词。因为整个班同学的英语水平相对比较薄弱一些,所以教的单词都非常的日常,比如五官衣食住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老师让我们了解英国的美食,她直接带了好几种食物来让我们品尝,也让我对这些食物的印象更加深刻。

有一件需要为中国人正名的事情是中国式过马路真的不是中国独有的一种现象我在英国的一个月里基本上每一次过马路都会看到虽然人行道是红灯但是本地人看到没有车辆就会穿行到马路对面以至于一开始我怀疑是不是信号灯坏掉了到后来过了几次马路才发现其实英国人只要看没有来车就会穿马路,这也可能跟他们的国情有关,本身他们人也比较少,不像中国人多车也多,大家都乱穿马路很可能出事故。但是我认为国家意识还是很有必要的,有的时候一味地觉得外国好,中国不如外国,我觉得这种观念是不对的,有些外国人也有不好的习惯。而中国接受教育的人越来越多,有一些以前出现的不好的现象也许会得到改善,而我们也更需要传承中国传统美德。


(文/创新131唐岑岑 校对/田旭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