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英国暑期游学感悟——赵梓杉

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1930




  回国已经一个月了。时光匆匆,四周的英国游学生活转瞬即逝,在Summer School里每天发生的每一件事都历历在目,难以忘怀。还记得出发那天,在飞机出发那一刻,心中有一种落空的感觉,的确盼望了几个月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还记得刚来英国的那天,从飞机抵达希思罗机场开始,我们一直沉浸在一种祥和宁静的氛围中。目之所及到处是干净马路,到处是简洁古朴的像童话世界中的积木似的房舍,古建筑。马路两旁行人稀少,道路并不宽阔,但却十分干净。耳之所闻,没有喧闹,没有繁杂,一切都显得那么自然和谐。是那么的温馨,那么的惬意。

  英国的日落来的很晚,晚上9点的时候还能看见落日的余辉。而如今,带着学到的知识,见到的世面和那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回到了祖国,心中总有离别的伤感与回来的喜悦。到英国的第一天,虽然大家都经过了十几个小时的飞行,近3个小时的长途大巴到达了诺丁汉,大家都抱着好奇与激动的心理踏上了新的土地。但很多人都略显疲劳,大家各自冲回宿舍,搞定各自的事,各自睡下了。

  初到异国,我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开始了我的游学时光。虽然有着两天调整时差的时间,但女孩子们清醒之后就会相约出门扫街,市中心的学生公寓真是给了我们极大的享受。附近的每条街道都很繁华,超市 购物中心 大型商场应有尽有,为我们一个月的游学时光提供了便利的生活环境。接着我们便熟悉了校园的路线,与国内不同的是,诺丁汉的大学多是散落在城市的各个地点,而不像国内多是集中封闭的校园,上课的校区更靠近城堡,这也就更让我们对这里产生好奇。

  本以为英国的游学会是散漫的游玩,但英国人严谨的做事风格在第一天就给我们树了榜样,在开学典礼之后,所有的学生就进行了分班考试,根据成绩分成小班,程序严谨管理严格有着独特的风格。

  随后几天,我们上午上课,下午有时有学校的讲座,有时组织的游览了著名景点,有时学校还安排舞蹈课让大家学习。这让我了解了诺丁汉当地的一些民族文化,并在照片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而后的几天,我们了解了英国的教育机制和英国大学的学业制度。这为我们出国求学打下基础。还有英国各地的习俗,最重要的是他让我们有了开口和当地人对话的机会,这锻炼了自己的口语,还增长了我们开口说英语的自信,这大大提高了我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和热情。

  在学习之余,每周的周末学校还会安排车辆带我们去一些城市感受不同的景色与文化。利物浦,巴斯,伯明翰,约克等等.. 每个城市的不同特色都带给我不一样的感受。尤其是去到了剑桥大学,牛津大学,莎士比亚故居等,从随处可见的文化中感受了别样的魅力。在最后一个周末,我们去参观了英格兰最大的经济文化政治中心—伦敦。在伦敦的街头,果然不出我们所料,人满为患。但一眼望去,正宗的伦敦人没有几个,满街都是全世界各地的游客:有一眼就能辨认出来的阿拉伯人,穿着披纱大袍;有黑黝黝的非洲人;有相当多的印度人,他们是英国的殖民,进英国无需签证;有欧洲周边国家的游客;时不时地还可以看到中国人。在伦敦我们去了大英博物馆、塔桥、伦敦眼、大本钟、白金汉宫、格陵公园、海德公园等著名景点。

  除文化之外更想要说的,应该就是美食了。早就听说英国是出了名的黑暗料理,怀着忐忑的心情我们尝试着一家一家不同风格的餐厅,值得庆幸的是寻找到的每一家都别具风味,炸鱼薯条,牛排,英式早午茶,甜品及其当地的酒吧文化我们一一感受并且乐在其中。当然寻找美食的道路也是困难重重,毕竟暴风雨之后才有彩虹。但这其中的乐趣,让我们回味无穷。记忆更加深刻的应该是大家聚在一起买菜做饭收拾玩笑吵闹,就像是一个大家庭在异国他乡相互照应,温暖的感觉油然而生。每天相约上课,逛街,参观,拍照,游戏,沟通,一起感受世界的精彩万千。

  在英国的30天里,我学到了许多,与其说这四周是旅游还不如说是学习。我们遇到了很多英国人,无论是苏格兰人、英格兰人还是威尔士人,他们都很绅士,很有礼貌,很爱助人。

在英国,最常听到的词语就是sorry. Thank you.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也渐渐习惯并且熟悉了这里的生活。我们锻炼了自己的口语。我们学会了自己独自生活,做饭洗衣。我们了解了一个不同于我们祖国的国家。我想文化、社会、文明的不同,造就了不同的人,比如在英国大多是平房别墅,吃饭排队从来没有人插队违反规定,街道上基本看不到路人留下的垃圾,服务周到,仔细,细心,从不厌烦,面带微笑,慢慢讲解直到你懂为止。不管是熟悉的还是陌生的,每个人都报以最大的热情与礼貌相待。学校的老师总是以鼓励为主,从来都是笑着说:“yes its good , lovely.”精彩的毕业典礼也超乎了大家的想象。从正经的发言到精彩的才艺再到最后嗨爆全场的DJ,都向我们展示了完全不一样的生活方式。了解学习并且融入是我们寻找到的最大的快乐。这些为我以后的出国学习打下了基础。我觉得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次难忘的英国游学。感谢学校和父母给我这次机会。也感谢这一路慢慢熟识的同学,朋友。都说检验关系的最好方法就是一起去旅行,我不知道这是否绝对科学,但大家这一个月的相伴,同学和老师都成为了难以分割的团体,一个月,我们收获匪浅。感恩并且期待,更加全新的未来!


(文/创新142赵梓杉 校对/田旭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