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结对共建工作 发挥表率示范作用

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机关第二党支部成功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16-11-03浏览次数:2965


2016年11月3日下午三点,机关第二党支部与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党支部在3301教室举行了“结对共建”活动协议签订仪式。各机关支部党员与我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签订仪式结束,机关第二支部邀请到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政治学博士曹峰旗教授讲授党课。

会议伊始,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陈金波老师担任本次签订仪式的主持人。他先向机关第二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介绍了机关第二党支部与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的相关事宜,在结对期间定期组织学习研讨、座谈、交流指导的计划和“先锋60”工作方案,要求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定期与我院学生党员进行交流。随后,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杜飞明老师向机关第二党支部的党员教师汇报了我院的学生党员教育与管理情况,特别是我院学生党员在学院社团工作和社区工作中都起到的重要引领作用,希望在今后的结对过程中能得到机关第二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们的成长经历分享和党的理论的悉心指导,使我院学生党员能更好地成长成才。随后,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陈金波与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杜飞明签订了“结对共建”活动协议。

随后,曹峰旗教授为各位党员讲了一堂以从人性看“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为主题的党课,结合《准则》和《条例》,用生动有趣的案例,对习总书记提出的“全面治党”的科学性和必要性进行论证,要求党员不断强化自我约束,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次“结对共建”活动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创新创业学院“两学一做”的“规矩工作”的具体落实,对我院党员践行“两学一做”,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提高党员政策理论水平有着重要意义。

(文/赵佳琴  摄/李 萍 臻行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