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期末和寒假期间学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1-10浏览次数:1383

各学院:

2017年寒假、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省、市相关文件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做好期末和寒假期间学务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离校返家学生的相关工作

1、根据校历安排,我校2016-2017学年寒假放假时间为2017年1月16日—2月18日,2月19日报到注册,2月20日正式上课,请同学们按时返校报到。

2、放假离校前,请同学们按学校、学院和后勤公司的统一安排,做好宿舍卫生;将室内所有电器插头拔掉;关好门窗,以确保室内财产安全。

3、经学校与万里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协商确定,寒假期间宿舍封门时间为: 2017年1月16日上午9:00。开楼时间为2017年2月16日上午9:00。

4、为方便学生放假回家, 减轻携带行李的不便,宁波公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推出“校园直通车”,上门售票期间购买直通车车票的学生,可以直接到学校大门口上车。

5、做好学生离校、返校途中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醒学生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不乘坐无证“黑车”,不乘坐农用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拼装车和报废车。要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旅途中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长途旅程的同学要尽量结伴而行。

6、做好离校学生假期中的安全教育,重点做好学生假期出行交通安全、日常饮食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工作。

7、广泛宣传食品安全和疾病预防控制等知识,告诫学生不直接接触禽类,勤洗手,多开窗通风,增强学生对传染类疾病的自我防范意识。

二、做好寒假留校住宿学生的相关工作

1、寒假留校住宿学生的日常管理以“谁批准,谁负责”为原则,相关学院要加强对寒假留校住宿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关注关心留校学生,及时帮助有困难学生排忧解难。

2、有寒假留校住宿学生的相关学院需加强值班制度,及时、全面掌握住宿学生情况。值班安排报学校备案。

3、寒假留校住宿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社区内要服从后勤公司学生公寓服务部的管理。

4、学生留校住宿期间要特别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贵重物品(如电脑)要妥善安放,自行负责保管。

5、留校学生住宿时间不得随意变更,确因特殊情况需提前结束或延长住宿时间的,应提前向学院相关负责老师申请变更住宿时间;如中途需离校夜不归宿的,应向宿管员提交请假条,写明外出地点、时间及联系电话。

6、严格执行按时就寝熄灯制度;在宿舍区内严禁使用电炉、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严禁在宿舍区使用明火、燃放烟花爆竹。

7、学校对留校学生实行集中住宿。留校学生不得私自调换寝室、留宿他人或及将自己的床位转让他人。一旦发现有违纪现象,立即取消寒假在校住宿资格,并作出相应的处理;寝室内剩1人住宿时,需服从公寓管理员调房安排。

三、做好寒假前后2017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做好假期省内各地面向毕业生所开展大型招聘会的相关通知工作。学校汇总的省内各地大型招聘活动信息,请各学院及时通过各种渠道通知到毕业生。

四、加强假期学生舆情联系和处置

各学院要加强学生联系、及时掌握假期学生舆情,做好值班值守,保持联络畅通,做到职责到位。对于特殊情况应及时处置或上报,并请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参加2月19日晚8:00在51#A210召开的学生返校舆情工作会议。


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

2017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