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平台的新机遇,新媒体的新活力

《新闻传播现状解读与校内新闻写作》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3-21浏览次数:1374


3月21日下午1点半,创新创业学院第一期写作·摄影课程培训在3307教室召开。学院特别邀请校宣传部姚嘉琪老师进行《新闻传播现状解读与校内新闻写作》的课程指导,学生会各部门主要成员及学院其他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此次主题讲座。希望以此为开端,通过接下去的几课程为同学们提供尽可能多的新闻写作与摄影方面的指导,更多方位地了解并适应新媒体环境下的校园新闻宣传方式。

讲座中,姚老师用轻松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的新闻行业、新媒体的趋势。他强调,在当今新媒体环境下,“所有能抢占时间的东西都会是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新媒体的传播方式就契合了这种“方便”的特点。由此,姚老师也向我们提出,做好学院的微信平台要增加更多的“娱乐性”,提高吸引力,要以更广阔的宣传受众者为目标打造学院的宣传窗口。

本次主题讲座向同学们讲解了新闻传播的现状,深入分析了新媒体行业走向;本次培训课程的开设也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系统学习新闻写作与摄影的平台,为今后的日常宣传工作提供宝贵财富。

(文/叶隽怡  摄/练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