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礼行遍天下,无礼寸步难行

创新创业学院“礼仪与个人形象”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3-28浏览次数:1267

328日下午130,创新创业学院在1210教室举办了“礼仪与个人形象”主题讲座,我院特别邀请了文化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郑建儿为同学们进行指导。创新创业学院学务中心主任罗俊老师以及我院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郑院长用几张图片引入“礼仪”这个主题,并简单向我们介绍了什么是礼仪,礼仪的重要性及适用范围。随后,郑院长用轻松的语言从“仪表礼仪、服饰礼仪、举止动作、表情礼仪、谈吐礼仪、待人接物”六方面,详细讲述了各种注意点。她强调,邋遢的外表往往会让人敬而远之从而掩盖真实的内在,因此礼仪与个人形象是十分重要的,它决定了你是否会给人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

本次主题讲座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完美落幕。本次讲座的开设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礼仪知识的认识,也为同学们更好地塑造个人形象、提升个人素养提供了良好的指导,更为大家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奠定了基础。



(文/练丽亚  摄/田旭瑶 祝雨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