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临文化产业盛会,推进志愿服务国际化

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721

4月14日-4月17日,创新创业学院的志愿者们携手我校国际志愿者中心及宁波诺丁汉大学志愿者,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参与了为期四天的“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志愿服务工作。

本次文博会的主题是展示“一带一路”规划上各国的地域文化和人文氛围。参展的国家包括日本、尼泊尔、阿根廷、古巴、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等等,各个国家的使者都精心准备,与观展市民进行文化交流,共创展会盛事。各国使者则由我们的志愿者一对一陪同接待,随车服务、协助沟通。志愿者全程待命,保持高昂热情奔波于各场馆,保证展会的有序进行。

本次文博会于4月17日顺利闭幕。这是一次文化产业的互动,旨在以更包容的、开放的、欣赏的情怀和眼界促进多方的交流合作。创新创业学院的志愿者有幸成为这次文化盛宴的见证人和参与者,近距离领略了多国文化,体验文化精神内涵;四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不仅提高了志愿者们的服务工作中的应变能力,提升了专业素质与个人修养。本次文博会的圆满落幕,我院志愿者充分展示了高校青年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面貌,也成为了我院迈向志愿服务国际化的又一举措。

通讯员:何文馨

杨伊雯

影:陈志哲

叶斯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