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万里学子风采之三:李练娴用微笑绽放阳光

发布时间:2014-03-15浏览次数:1907

 

   “要拥有乐观心态和不变的最美微笑,并努力将这样的微笑保持下去。”李练娴是创新学院111班的学生,现于文化与传播学院主修新闻专业的播音主持模块,20129月获宁波市英语栏目主持人大赛冠军,201210月获浙江省礼仪大赛团体特等奖,20134月获浙江省宁波市辩论大赛冠军及最佳辩手,201310月获全国演讲大赛三等奖,201311月获宁波市高校主持人大赛十佳主持人及最具人气奖等。


专业拓展
     2011年走入万里,李练娴以景观建筑设计专业入学,但出于对传媒专业不变的热爱,勤奋刻苦,在第一学期末以专业第三的成绩晋升至创新班,也因此获得自助选择专业的机会,并获得国家级励志型奖学金和校级奖学金二等奖。
    “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肯定会更加努力。”几经周折终于成为新闻专业播音主持模块的学生,李练娴珍惜并刻苦学习,积极参与校内的活动主持,一方面不断实践锻炼,另一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在导师的鼓励和引领下,她积极参加各项语言类比赛,如全国大学生演讲大赛、宁波市大学生主持人大赛等,也通过各类比赛平台获得机会出境宁波外语旅游节目Ningbo focus。基于之前的各种实践锻炼,大三她便成功面试进入宁波移动电视成为实习出境主持人,并在宁波人民广播电台实习。


工作开展
     从大一进入校园开始,李练娴就参与到基础学院学生一部的学生会。步入大二之后,李练娴加入创新学院团总支成为团副,根据学院的发展条件,助力学院完成了一系列的学生活动,如“美丽课堂”等,有效地加强了学院学生的交流并丰富了其课余生活。
     大二第二个学期,因发展需要,经校团委引荐,李练娴加入校学生会,由此参与到校级活动的筹划与开展当中。期间,她成功协助举办了“十佳歌手”“十佳主持人”“女生形象大使”等大型比赛,并经过短短一学期的历练,成为了校学生会的11级文艺部副部长,并也通过层层筛选,成为了我校第四期领袖接班人的一员,参与了第六期创业训练营的锻炼,以及入选为市学联新世纪学院中的一员。


保持微笑
     李练娴是一名积极乐观的姑娘,学习和工作之余,喜爱跳拉丁舞、画画以及运动;曾经参加了两届校级运动会,并在500015004*400等项目中获得不错名次,获得校级“优秀运动员”称号。出于对拉丁舞的独特热爱,李练娴利用暑假学习了拉丁舞中的恰恰,伦巴及桑巴。平时,画画也是她健康快乐的消遣方式之一。
     一个在校大学生要做那么多工作,总是要经历更多的疑难和负担。李练娴从不抱以消极态度,她积极寻求解决办法,妥善处理问题,理性协调学习与工作的时间分配。她说:“无论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拥有乐观心态和不变的最美微笑,并努力将这样的微笑保持下去。” 2013年,她入选“最美万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