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经验,共促社团领导力

——中外合作高校社团领导力峰会

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106

923日至924日,浙江万里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学务中心主任罗俊、学务中心副主任杜飞明和13位同学前往温州肯恩大学,参加由宁波诺丁汉大学、温州肯恩大学和西安利物浦大学联合参与的中外合作大学社团领导力峰会。

923日下午,万里与宁诺的师生一路同行,在温州肯恩大学的师生的热情接待下,于下午5点多到达肯恩大学并享受了精美的晚餐。餐后更是参观了夜晚的肯恩大学。

924日早上930,四所高校如期在温州肯恩大学举行了中外合作高校社团领导力峰会。社团发展论坛由各高校社长进行报告展示、各成员提问讨论和成员自由交流组成。温肯、宁诺、万里和西浦优秀社团代表,就一些社团方面的议题展开了自己对于做社团方面经验的分享。

四所高校分别就“如何提高社团成员活动的参与度?”、“社团在面对资金不足的问题的时候该如何解决?”、“如何提高社团管理组织内部效率,完善内部组织结构?”和“如何通过社团活动的宣传从而扩大社团校内与校际的影响力?”四个议题进行演讲。尤其我院对“如何提高社团管理组织内部效率,完善内部组织结构?”议题的经验分享,获得了各校社团代表的认可,充分展示了我院社团代表的专业素质。

通过本次温州肯恩大学的精品活动,我院师生感受到了美式大学的活动氛围,体验到了美式大学的生活,从而提高了学生各方面的认知度和积极性,为学院的国际化发展翻开了新篇章,也为未来我校更多更广的校际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字:张俊杰 练丽亚

摄影:朱家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