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学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11浏览次数:13

各学院:

新学期开始,现将学期初的学务工作安排如下,请统筹安排,认真落实。

1、详尽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及学生思想动态。要及时掌握学生返校情况,了解学生在假期遭受自然灾害情况和学生假期对国家大事和社会焦点的舆情反映与思想动态。对未返校学生的情况做好登记,跟踪了解,及时与学生或学生家长取得联系,查清具体原因,确定到校时间,督促其按期返校。在911日上午1000前将学生返校情况和假期学生舆情及时上报学务中心。联系人:罗科峰(电话:2269)。

2、做好新学期新增经济困难学生排查工作。重点关注暑假期间,因突发性事件引起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并尽快做好相关数据汇总。

     3、学业困难学生排查工作。排查条件参考:(1)上一学期课程有不及格现象的;(2)外语通过相应等级考试有困难的;(3)体育课成绩不达标的;(4)其他存在学习方法和专业不适应等问题的;(5)存在可能导致无法顺利毕业或获得学位情况的。

     4、行为偏差学生排查工作。排查条件参考:(1)上一学期受到校、院级处分或批评的,正在励志教育中的;(2)社区违规(寝室内务差、无故晚归次数多、使用大功率电器、管制刀具、饲养宠物等)情节严重的;(3)累计缺课时数多的;(4)存在网络贷款情况的;(5)学年行为规范考核分在80分以下的。

5、做好学生校外租住排查工作。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加强学生校外住宿情况的排查,做到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确保清查的准确性,及时统计,认真做好学生思想工作,说服学生搬回校内住宿。

以上1-5项工作请各学院参照学生情况统计表(附件1)格式填写,请各学院学工办负责人于918日前将书记签字盖章后的书面材料报阳光大厅2号窗口,电子稿请发送至邮箱:17001824@qq.com,联系人:罗科峰(电话:2269)。

6、学生宗教信仰调查工作。根据以往标准确定,请按学生宗教信仰汇总表(见附件2)格式填写,并于918日前将书记签字盖章后的书面材料报阳光大厅2号窗口,电子稿请发送至邮箱:17001824@qq.com,联系人:罗科峰(电话:2269)。

7、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工作。请各学院于920日前上交生源地助学贷款回执单《2017-2018学年学院生源地助学贷款回执汇总表》(见附件3)。109日前上交校园地老生助学贷款材料及《2017-2018学年学院校园地助学贷款名单汇总表》。新生助学贷款事宜另行通知。开学初需要参加勤工助学的学生需填写申请表(见附件4),915日(星期五)前上交。以上材料请按规定时间报爱心互助中心钟全红老师(电话:2427)。

8、做好心理困难学生排查工作,并尽快做好相关数据汇总,并于918日之前上报,相关通知另发。

9、做好专职辅导员信息更新,根据《专职辅导员名单确认表》填报,实现入职要注册、离职要注销的要求;做好班主任信息确认工作,根据《班主任信息确认表》填报。以上两张表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会通过学校门户邮件单独发送给各学院书记,请于918日前将书记签字盖章后的书面材料报阳光大厅2号窗口,电子稿请发送至邮箱:17001824@qq.com,联系人:罗科峰(电话:2269)。

10、校院两级学务工作对应关系联系表和学务工作人员通讯方式(见附件56),请将电子稿于918日前报综合事务中心罗科峰老师。

11、做好2017届毕业生第三批派遣以及评奖评优的相关准备工作。

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

2017911

附件:

附件1:开学初学生情况统计表.xlsx 

附件2:学生宗教信仰排查表.xlsx

附件3:2017-2018学年学院生源地助学贷款回执汇总表.xls

附件4:浙江万里学院学生勤工助学申请表.doc

附件5:2017-2018学年校院学生工作岗位对应情况一览表.xls

附件6:2017-2018学年各学院分管领导联系方式.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