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浙江万里学院学生会向全校学生的倡议

发布时间:2017-09-09浏览次数:14

饮水思源·勿忘师恩

亲爱的同学们:

春风化雨情似海,桃李满园谢师恩。在金色的九月,伴随着收获的欣喜,我们即将迎来第三十三个教师节。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人生路上,每一位为我们解惑答疑,启迪心智的人都是我们的老师。一路走来,老师陪伴在我们左右,指引我们前行的方向。悉心提点,或是逆耳忠言,都是老师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和无私关爱。在任何时候,我们对我们的老师都应怀抱感恩之心。

明师之恩,诚为过于天地,重于父母多矣。在第三十三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学生会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一、努力学习

传恩师之道,悟精深之智,领博袤之业。对知识心怀尊重,对学问不懈追求。每一堂课的认真听讲,每一次作业的认真对待,每一场考试的全力以赴,这些都是对老师而言珍贵的回馈。

二、尊师重教

大学的课堂氛围相较高中要轻松许多,师生相处模式也更加自由,尊师重教这一传统也显得尤为重要。尊敬师长,才能构建良好的学术氛围,也有利于我校的学风建设。老师们不仅传授给我们受益终生的知识,也以身作则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课上认真听讲、课上不玩手机,路上主动向老师问好、关心和问候老师,类似的细微小事最能体现真心与敬意,也希望同学们能将这样的习惯贯穿学期始终,展现万里学子良好的风貌。

三、勤于沟通

师生之间,贵在能够互相尊重和理解。而亦师亦友这样良好师生关系的形成,贵在沟通。生活中,发一条短信,写一封邮件,表达对于老师的感恩。与老师说说心里话,聊聊生活中的欢乐与迷惑,简单的话语,却会有温暖人心的力量。课间休息,帮老师擦一次黑板,接一杯热水,举手之劳,也能表达自己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希望我们大家能把这样的小事做好,并且坚持做下去。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展现万里学子良好的风貌与品格!

最后,再一次向老师们表达我们的感恩之情,祝愿亲爱的老师们节日快乐!


浙江万里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七年九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