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7年浙江万里学院电子商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216

为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营造电子商务创新创业氛围,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共青团浙江省委共同发起举办浙江省第十二届电子商务大赛。为顺利参加本届大赛,现将2017年浙江万里学院电子商务大赛实施方案公布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浙江万里学院教务部

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学院

承办单位:浙江万里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

浙江万里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由主办单位共同组建“2017年浙江万里学院电子商务大赛组委会”,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全面负责大赛日常组织工作。

二、参赛对象

全校对电子商务感兴趣的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三、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突出电子商务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以浙江省电子商务大赛组委会指定教材《电子商务运营实务》(人民邮电出版社)、《电子商务创业实战教程》(高等教育出版社)及大赛官方网站《培训中心》栏目、公众号“太有才”内容为主,以上内容可上大赛网下载或手机二维码扫描接收,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的电子商务实际应用能力及综合素质。

四、竞赛项目

本届大赛项目设三项赛事,即个人赛、新网商争霸赛、创业创新精英赛及若干次“校企互动”活动。

(一)个人赛

个人赛为资格赛,设初赛和复赛,由4项赛事构成。初赛由网上初赛和统一笔试两项组成。复赛由网上复赛和新网商争霸赛两项组成。初赛成绩合格者获得复赛资格。

(二)新网商争霸赛

新网商争霸赛既是复赛成绩考评之一,也是一项独立赛事,赛事注重实战性,旨在考评参赛选手电子商务全面真实的水平和能力,竞赛在大赛指定的营销平台上进行,实战优胜者入围现场决赛。

(三)创业创新精英赛

精英赛的参赛选手为通过个人赛的初赛和复赛并取得《助理电子商务师考试认证证书》和《电子商务师考试认证证书》的选手,选手可自由组队参加,每支团队人数23人。

(四)“校企互动”活动

1、名家电商大讲堂

2、《校内电商创业工作室共建》

3、《电商精英百日成才训练营》

五、奖项及证书设置

(一)通过个人赛的初赛和复赛并达到《助理电子商务师考试认证证书》认证资格(无需认证)的给予专业素拓1学分,目前学校专业素拓系统上该课程已开设;

(二)个人赛设一、二、三等奖,颁发省大赛组委会荣誉证书,学校认定创新创业学分;

(三)新网商争霸赛设一、二、三等奖,颁发奖杯、奖品和省大赛组委会荣誉证书,学校认定创新创业学分;

(四)创业创新精英赛设一、二、三等奖,颁发奖杯、奖金和省大赛组委会荣誉证书,学校认定创新创业学分;

(五)选手初赛成绩合格(网上初赛成绩×40%+统一笔试成绩×60%60分),可申请《助理电子商务师考试认证证书》;

(六)选手复赛成绩合格(网上复赛成绩×50%+新网商争霸赛成绩×50%60分),可申请《电子商务师考试认证证书》;

《助理电子商务师考试认证证书》和《电子商务师考试认证证书》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和电子商务从业人员培训考试认证管理办公室联合核发。该证书是证书持有人具备电子商务相关专业知识、技术和能力的凭证,同时也可作为电子商务行业企业岗位能力培训的证明。

六、竞赛时间

网上初赛:926日—117

统一笔试:1125

网上复赛:1212-1222

团 体 赛:926日—1222

新网商争霸赛初赛:926日—1222

创业创新精英赛初选:926日—1222

新网商争霸赛半决赛决赛:20183月底

创业创新精英赛半决赛决赛:20183月底

颁奖典礼:20183月底

七、校企互动活动时间:201711月—20186

八、竞赛报名

(一)大赛报名从926日开始,参赛学生登陆竞赛网址:www.dzswpx.cn并严格按照《报名参赛流程》注册报名,须真实正确填写提交每一项个人信息,注册报名后即可参加网上初赛、统一笔试、网上复赛、新网商争霸赛、创业创新精英赛。

(二)学生在竞赛网上登陆报名的同时,请到各学院报名,由学院汇总到娄同学处,报名样表附后,联系电话:617017/17857023410,邮箱:1545118120@qq.com。需要专业素拓学分的同学另在学校专业素拓系统报名。

教务部

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学院

2017年浙江万里学院电子商务大赛组委会

2017.9.26




浙江省第十二届电子商务大赛报名表

姓名

学院

专业

手机长号

手机短号











加入QQ群:611236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