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期学习支持课程报名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69

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期学习支持课程报名选课的通知

《浙江万里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浙万院教〔201728号)涉及有关学习支持课程修读报名、开课及课程考核的有关内容,主要内容有以下几点:

1.《管理办法》第十二条

学习支持课程的修读包括不合格课程的重修,已合格课程的重学,以及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要求的课程(如跨专业、跨院课程,复学、转专业后补修课程等)。

2.《管理办法》第十二条

学习支持课程修读通过教务管理信息系统网上报名,原则上采用跟班上课的方式,人数较多的可单独开班上课。因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整不再开设的课程,可采用任课老师单独辅导的方式进行教学。单独辅导的重修课程,如成绩不合格,学校不再安排补考。

3.《管理办法》第十四条

学习支持课程报名原则上每学期不超过4留级学生留级当学年每学期修读课程的总学分不超过20学分毕业班学生毕业当学年每学期修读课程的总学分不宜超过30学分。

4.《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

学校真实、完整地记载、出具学生学业成绩,对违纪和缺考的课程予以标注,成绩绩点为“0”;对通过补考、重修、重学获得的成绩也予以标注。

请同学们在报名前认真阅读,慎重报名,尤其是重学课程(提高成绩)原则上采用跟班上课、跟班考试方式,且在成绩单上标注“重学”。

一、本学期的学习支持课程报名选课及开课安排如下:

学习支持课程教学安排(含考试)在第15周前完成。公共课原则上安排在周六和周日,专业课各学院安排在非周末时间。

二、学习支持课程报名时间、报名方式及操作步骤:

1.已修读但不合格的课程(除公选课)

报名时间:第2周周二至第3周周二

进入教务管理系统http://jwxt.zwu.edu.cn

下拉“网上选课”选中“学习支持选课”进入重修报名界面。下拉选中历年不及格的课程点击“我要报名”,最后在报名结果中查看是否报名成功。学习支持课程报名原则上每个学生不超过4门课程。

2.未修读过的新课程(转专业学生)

报名时间:第1-2

由学生书面填写《选修课程申请表》报名。由各学院课程汇总后,将公共课程及选课学生名单于925日发给基础学院姜颖老师和教务部李建龙老师。专业课名单由各学院调整,公共课名单由姜颖老师调整。

3.已修读成绩合格的课程,学生要求提高成绩重读

进入教务管理系统,下拉“网上选课”菜单进入“重学(提高成绩跟班修读)”,首先点击“筛选可选课程”下拉可选课程菜单选中要修读的课程,然后点击“提高成绩选课”,选择相应的课程。

4.结业或延长学业学生修读课程

报名时间:第1-2

由学生本人填写《结业或延长学业学生修读课程申请表》到计划财务部交课程学分学费。学生交费后由二级学院汇总课程信息,专业课由二级学院安排,公共课报基础学院姜颖老师安排,汇总表电子版(红色字体标记的栏目填写完整)和《结业或延长学业学生修读课程申请表》复印件交到教务部李建龙老师。

各学院于1229日前完成教学、考核、成绩评定,并统一将纸质成绩单交教务部邱鸿江老师,由教务部负责将成绩录入教务管理系统。

提高成绩报名注意事项:

  1.提高成绩选课只能选择当前学期已经开设的课程。

     2.只能选择以前修读过且取得学分的课程。

     3.上课时间冲突、或者课程容量已满,则不允许选该课程。

三、各二级学院在109日(第5周周一)前将学习支持课程安排表以电子文档形式发给教务部李建龙老师。在1012日(第5周周四)前将学习支持课程的教学任务录入到系统里,其中不及格课程教学任务和课程安排在“重修班上课安排”里录入;复学或转专业学生补修课程在“特殊课程安排”里录入任务,在“特殊课程调整”里录入选课学生名单;结业或延长学业学生修读课程不需要在系统里录入任务。

四、各学院于1012日(第5周周四)前将学习支持方案及其汇总表以电子文档形式发给教务部教学科芦群老师,方案内容按课内课外相结合的原则安排,原则上要求1学分对应16学时。

五、学习支持课程的管理及考试要求

   1.参加学习支持课程的学生,若其缺课或不按时完成作业达三分之一时,学生没有参加考试(含补考)的资格,其相应的成绩记为零分或不及格。

    2.学生成绩已合格再次修读的课程,需缴纳课程学分学费,学生的成绩档案按最高成绩记载。

3.收费标准:同一门课程多次修读的收费标准为正常学分收费标准的70%,我校为105/分,收费时间为下一学年。




教务部

     201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