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学生干部之力,握团队建设之旗

——创新创业学院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5浏览次数:96

1014830,创新创业学院本年度的干部素质拓展活动在操场进行,创新创业学院2015级学生干部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干部们被随机分成两组,团队游戏也随即展开。尝试,失败,策略,实战,虽然竞技结果一队欢喜一队忧,但一天的团队建设才刚刚开始。教练有意识地让伙伴们为自己的队伍设立口号、规划队名、畅想队歌,并在队旗上慎重地写下每一位队员的名字,从这些看似“无关紧要”的“游戏设定”中,以无形的力量增强团队士气。当每一位干部都从高处以笔直的姿势,倒在下面九组作为支撑的手臂上,那些瞬间所迸发的,除了勇气,更是团队之间的信任与被信任;在体育馆,当两支队伍以不同的、创新的方式分别完成了“驿站传书”后,干部们也深切体会到了解决问题时打破固有思维所能带来的重要意义。

一天的干部素质拓展活动,充分地激发了创新创业学院的学生干部们敢于挑战、勇于担当、善于创造的潜在能力。干部们以团队荣誉为己任,以超越自我为动力,在一个模拟的“社会型竞争环境”中,展现了作为学生干部而言的不俗表现。整个过程中,所有自身的感悟以及来自教练的提醒,都将成为干部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乃至踏入社会后的宝贵经验和财富。


文字:叶隽怡

照片:戴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