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学子获第五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浙江省决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4-05-04浏览次数:1867

2014-5-4 10:15:13

 

 

  4月26日,“第五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浙江省决赛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我校选手王深雨和胡琼同学荣获二等奖。
    “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是由厦门大学发起并主办、海峡两岸高校广泛参与、在两岸高校教育学术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交流活动。大赛由校级赛、区级赛、大陆决赛、台湾决赛以及两岸总决赛组成。大陆地区分为东北、华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南、西北7个分赛区,各分赛区以邀请赛形式发函至本赛区范围内有影响力的高校,分别开展校级赛和区级赛,以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大陆决赛。经过大陆决赛和台湾决赛选拔胜出的选手将参加两岸总决赛。
    浙江省决赛分为主旨口译和会议口译两个部分。参赛的37位选手来自宁波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十几所高校。选手们在两个环节中思维敏捷、竞争激烈,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翻译及应变能力。26日上午,经过近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王深雨和胡琼两位同学脱颖而出,顺利获得进入下午口译会议比赛的资格。在下午的决赛中,王深雨和两位同学凭借镇定沉着的表现杀出重围,荣获二等奖。

(外语学院通讯员胡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