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万里学院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建团95周年之“我的团歌我传唱”团歌PK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70

各学院分团委(团总支):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隆重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和建团95周年,在全体共青团员中集中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特举办“我的团歌我传唱”团歌PK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跟党走

二、比赛时间

5月24日(周三)18:30

三、比赛地点

素质拓展中心

四、活动要求

1.各学院分别派出一支代表队参与比赛,每支代表队不少于60人,男女不限,各参赛队所有参赛的成员(含指挥、伴奏)不得外请,须为本学院在校学生。

2. 参赛歌曲为两首曲目,其中一首必须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另一首为爱国或革命歌曲,内容积极向上,曲目不限,时间不超过7分钟,声部不限,可自行选择伴奏形式。

3.比赛在形式上和内容上鼓励创新,但必须体现大合唱的本质。

 4. 评分标准:

(1)合唱人员着装整洁,精神面貌积极向上,上下台秩序良好,行动整齐迅速。

(2)能准确把握歌曲的主题思想,并能通过合唱进行表现,具有良好的感染力。

(3)各声部划分清晰,音准节奏掌握良好,配和协调。

(4)合唱人员、指挥、伴奏能够默契配合,准确恰当表现。

(5)现场表演效果及艺术创新。

5.奖项设置:总决赛采用百分制,由评委当场打分、现场报分的办法公布参赛队得分,并评定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若干个,另设最佳表演创意奖1个、最佳风采奖1个、最佳组织奖2个,届时进行表彰,学校将会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6.请各学院于5月15日之前将报名表格报送至校团委周娟老师处,联系电话:88222449。

开展“我的团歌我传唱”团歌PK大赛,是我校隆重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和建团95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到位,扩大学生的参与面,要做好院内作品的选拔推荐工作,努力将活动覆盖到每一个学生团支部、每一名团员青年。要根据歌曲的表现力,着力通过伴舞、轮唱、伴唱、领唱等多形式增强比赛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附件:

1、浙江万里学院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建团95周年之“我的团歌我传唱”团歌PK大赛报名表

浙江万里学院团委

2017年5月3日


关于举办浙江万里学院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建团95周年之“我的团歌我传唱”团歌PK大赛的通知.docx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