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宁波市高校首届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53

各学院:

根据宁波市教育局下发的《关于举办宁波市高校辅导员思政工作论坛暨首届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学校将积极组织、选派辅导员参加工作案例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

学校专职辅导员

二、学校参赛名额:3

三、案例要求

(一)内容要求

辅导员需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和班级建设、学业指导、日常事务管理、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危机事件应对等方面撰写并递交工作案例。

案例采取一案一例的方式撰写,要求是本人亲身经历的,围绕案例背景、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及相关启示进行阐述,字数1000字左右。运用教育学、心理学、管理学等多学科视野对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包括案例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案例发生的原因、处理的方法步骤和具体效果等方面;通过对案例的深入分析,提炼出开展同类教育工作经验和工作理念,找出大学生成长的内在规律,可酌情列出案例中存在争议的问题和由此引发的思考;案例要保护当事人的隐私,当事人的姓名要有化名,涉及的具体院系、年级、住址等信息要进行相应处理;文档最后另附100字以内的作者个人简介。

(二)格式要求

1.文稿采用A4幅面word文档;

2.标题自拟,简明凝练,反映主题,采用小二号黑体;

3.单位(规范全称)与个人姓名之间空一字,五号楷体;

4.正文采用四号仿宋体。

四、其他事项

请各学院积极组织专职辅导员按照案例大赛要求撰写工作案例,经学院初选后(商学院和基础学院选报2个及以上,其他学院1个及以上案例),于525前报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

联系人:罗科峰,电话:88222269,电子邮箱:17001824@qq.com


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

                                   2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