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万里学院第二届大学生 创客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17

各二级学院:

为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趋势,切实发挥我校“万里笃创”作为国家级众创空间的优势,积极助推大学生创新创业。经研究,校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联合电子与计算机学院共同举办浙江万里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创客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笃行万里创梦未来

二、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综合素质,强化万里学子创新创业能力,引领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创业观、成才观,特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创客创业大赛。本次大赛旨在通过创客路演、公开答辩及项目评审等形式吸引我校有创业意愿学生投入其中,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拼搏精神、动手能力及市场经济思维,从而掀起万里学子创新创业浪潮。

三、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校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主办,“万里笃创”众创空间承办。大赛决赛将组织评审会,由行业企业、创投风投机构、大学科技园、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

四、参赛须知

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取消参赛相关权利并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需提交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

五、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大学生

项目以团队报名参赛,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团队创业项目需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项目团队主要负责人须为我校在校大学生,允许跨院、校组建团队。

六、推荐项目数

各个学院至少推荐一个项目,上不设限。

七、奖项设置

最具投资奖1项

最具创业奖2项

最具潜力奖1项

最具创意奖1项

最具实力奖2项

最具人气奖1项

八、赛程安排

(一)报名阶段

时间:2017年4月24日-5月8日

方式:“万里笃创”官方微信平台报名或学院推荐报名。

学院推荐参赛团队需填写大赛报名表(详见附件1)。

(二)初选、复赛

初选、复赛通过面试、项目路演、公开答辩等多种方式展开。参赛团队以专家评委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10支团队参加决赛。

 1.初选时间、地点

 5月10日,4205会议室

 2.复赛时间、地点

     5月12日,浙江万里学院协同创新中心

(三)创业训练营

复赛后团队将选聘创业导师,对其进行半个月创业培训,并邀请行业专家进行集中指导,最终参加决赛。

(四)决赛

 1.决赛时间、地点

 5月底,学术报告厅

 2.决赛对象

复赛晋级的10支创业团队

3.决赛方式

项目负责人依次对参赛项目进行介绍、分析、公开答辩等。评审专家对项目进行点评,并依据评分标准打分,最终评选出八组获奖项目。

4.场外活动:创客嘉年华

为营造大赛氛围,特在场外举办创客嘉年华活动。活动以展位互动、创客路演等方式进行。活动包括:校内外创客空间介绍、校内外创客成果展示、政府扶持动态与扶持政策展示、比赛过程汇总展示、比赛优秀项目介绍、校内活跃社团介绍、万里创业企业介绍等。

九、评审规则

大赛评选规则参照全国大赛评审细则,结合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章程,制订评审方案(具体详见附件2)。

十、参赛要求

各学院认真做好赛事宣传动员与推荐工作。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积极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请各学院于58日前将团队报名表(详见附件1)发至报名邮箱。

报名联系人:苏佳杰(电话:624738;

报名邮箱:wanliduchuang@zwu.edu.cn

未尽事项请联系众创空间管理中心主任郑文(电话:688828,电子与计算机学院10304)。



浙江万里学院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

浙江万里学院“万里笃创”众创空间

  2017424

附件:

附件1:浙江万里学院第二届创客创业大赛报名表.doc

附件2:第二届大学生创客创业大赛评分细则.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