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关于2017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43

各学院:

今年的国庆、中秋佳节将至,为使同学们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请学院做好以下工作:

 一、放假调休安排

根据上级有关通知精神和学校校历,今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的具体时间为:101日至108日放假调休,共8天;930日(周六)补105日(周四)的课。自109日起,作息时间按冬令时调整,请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按时返校报到。

二、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1.放假离校前,请同学们按学校、学院和后勤服务中心的统一安排,做好宿舍卫生;将室内所有电器插头拔掉;关好门窗,以确保室内财产安全。

2.在回家或外出的路上,同学们要加强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注意自身安全。尤其要做到: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在回家旅途时要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长途旅程的同学要尽量结伴而行,切实注意自身的人身安全,避免发生意外事故。

3.告知留校同学不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等违规大功率电器;不要在宿舍内存储易燃、易爆物品,更不要在清理宿舍时焚烧书信、报纸等杂物。节假期间校园内各种人员流动频繁,留校同学要保管好自己的物品,不要随意乱放,外出时要随手关好门窗;宿舍内不得留宿外来人员;做到不晚归、不酗酒、不赌博;文明使用网络,注意网络安全、网络道德,不沉迷游戏;不传播和下载带有反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或淫秽内容的信息。如有难以解决的问题,可及时与学校总值班室(电话:88222222)、学生生活服务热线(电话:82829090)联系。

4.各学院要对所辖的学生学习和活动等场所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对学生普遍进行一次专题假期安全教育。

5.放假期间,学生组织集体外出活动,必须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办理有关手续,确保活动的安全。

三、请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参加108日晚8:0051#A210召开的学生返校舆情工作会议。


                                              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

                                               2017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