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42

各分团委(总支)、各团支部、各级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现就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二、活动时间

  2017年9月至10月

三、活动对象

各分团委(总支)、各学生团支部、各级学生组织

四、总体思路

聚焦“一学一做一争当”教育实践活动,紧扣“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活动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紧密互动、广泛发动,融合联系、引导、服务青年的多重举措,结合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之际,在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中形成正面引导的声势和热潮,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五、活动内容
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一主线,全校各级团组织要结合各自实际,集中开展主题活动,激励好广大青年、引导好广大青年,凝聚好广大青年、服务好广大青年,努力打造青年身边的共青团。

1.举办一系列宣传活动。采取各类行之有效的宣传手段,帮助青年学习和了解共青团的历史和中国近现代史;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弘扬向上向善的职业文明,激发青年的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组织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用“中国梦”凝聚青春智慧和力量,引导广大青年增强“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正确认识”;各级团干部要围绕党团历史、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和成长历程,为广大团员青年讲授团课。

2.广泛开展主题团课活动。邀请党政领导、专家学者、青年典型参加主题团日活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成长历程,讲述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故事,讲述改革开放和中国发展成就,讲述形势政策,讲述民族团结,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定在艰苦奋斗中实现中国梦和个人梦想的信心。分团委(总支)书记、副书记要至少参加1场基层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

3.策划一系列新媒体和青年文化活动。围绕青春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题,依托线上线下阵地平台,借助“青年在钱湖8号”、微信、微博等网络新媒体形式,表达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的坚定决心和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在网上响亮发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青年好声音”。

4.引导弘扬文明新风,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引导万里学子广泛参与志愿服务行动,积极探索以品牌项目为龙头,以专业学科为支撑的工作模式。“行动在万里”——努力为宁波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争光添彩。

5.做好一系列服务青年的工作。利用共青团品牌活动的优势,将青年学生需求和项目打造充分结合,将团属资源和社会资源有机整合,坚持不懈地为广大青年多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更多的青年感受到团组织的温暖,用团组织的服务吸引和凝聚更多的青年,引导团员青年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争创一流青春业绩。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分团委(总支)要做到全面抓落实,工作到支部,避免流于形式。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以爱国荣校的情怀,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突出主题,注重实效。要突出主题,结合专业特色,设计开展好重点工作项目和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重要要求和殷切期望,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不忘初心跟党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引领青年学生在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生动实践中展示青春风采。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分团委(团总支)、团支部、校级学生组织要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网站、海报、展板、团学刊物等媒介充分进行展示,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传播校园正能量,增强辐射效应,不断壮大网上正面声音,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各分团委(总支)、校学生会、校社团理事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0月18日之前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总结、图片、宣传报道等报送至校团委106办公室,联系人:张宇辉 667699。

未尽事宜请咨询校团委,联系人:吴章健   联系电话:688088



共青团浙江万里学院委员会

2017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