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学院与宁波诺丁汉大学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4-03-26浏览次数:25

2014-3-26

 

 

    2014年3月25日下午,浙江万里学院创新学院与宁波诺丁汉大学交流会在宁波诺丁汉大学中心楼的会议室里顺利举行。来自诺丁汉大学辅助教学院长工作的杨珉老师、学生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蔡玲玲老师、团委书记尤南杰老师、社团工作负责人贺老师与创新学院院长李继芳老师、秦海芬老师、罗俊老师以及两所学校的学生干部代表出席了本次交流会议

    交流会上,创新学院院长李继芳老师首先介绍了创新学院荣誉学院的性质,个性化培养的特色以及此次交流的目的。李院长指出,“创新学院的发展在起步阶段,无论是在教务还是学生工作这一块,都需要借鉴诺宁汉丰富的经验来更好地培养创新学子。”随后,双方从教务管理、学生工作、社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针对教务工作,杨珉老师详细介绍了宁波诺丁汉学生各年级段的课程修读要求,通过对讨论式教学、研究式学习、学分式评价等教学特色的了解,我方深刻感受到宁波诺丁汉大学重视教师教学质量和效果,注重学生自主学习与创新研究能力的提升,充分展现出了培植杰出人才的核心因素。当谈到宁诺的学生每课程每专业均有的学生手册或学术手册以及学生的申诉制度,李院长表示这些措施与制度对学生的教育与管理具有现实意义,是现阶段我们学院工作借鉴与努力的方向之一。在学务工作方面,双方的学生干部就团学工作的开展、学生会的管理、社团的构建模式及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等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从如何引导同学们积极地参与校园活动到学生干部考核机制的建立,每一个话题都引来双方讨论的高潮。

交流会结束后,在诺方的邀请下,创新学院代表还参观了宁波诺丁汉大学美丽的校园。此次交流会,建立了双方的沟通桥梁,为今后创新学院开展一系列与宁波诺丁汉大学交流合作项目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通讯员:陆瑜佳

                           摄影:李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