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寒冬,你我同行

发布时间:2016-12-03浏览次数:2006


12月3日下午,浙江万里学院创新创业学院153班的同学携手国际生在石碶街道开展了 “温暖寒冬,你我同行”的主题教育活动。

同学们不仅为残疾老人们送去了生活用纸、水果等生活物资,还帮助了腿脚不方便的老奶奶打扫卫生,下水饺等其他力所能及的事。老人的家在狭小拥挤的小弄堂的深处,她为我们的到来感到十分开心,我们坐在一起陪着奶奶聊了很多有趣的事,也关切了奶奶近来的身体健康状况。在聊天的过程中,我们发觉长辈们的生活虽然艰苦但也满足,当我们问及他们 “们喜欢这里的生活吗? ” “们每天经常做什么呀? ”……时,他们有时笑而不答,有时则笑嘻嘻地说“好啊,好啊,这里的一切都很好啊!希望你们可以经常来看我们!”等。

爱是责任,爱是力量,爱是精神。此次石碶街道的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了孤寡老人在生活上的不易和孤独,也为接下来学院进行更好的学生志愿工作埋下了结实的基础。


(文/王旭霞  摄/杨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