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陈厥祥等走访调研创新学院

发布时间:2012-09-25浏览次数:1890

2011-9-25 

 

  

 

    919日上午,学校领导陈厥祥书记、钱国英副校长、蒋建军副书记一行前往创新学院调研。教务部部长马建荣,副部长李继芳等汇报了创新学院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
    
创新学院院长李继芳向校领导们详细汇报了创新学院自今年6月正式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和遇到的困难,以及学院近期的工作安排。马建荣部长补充汇报了有关问题。
    
蒋建军副书记表示,创新学院还在襁褓之中,是基于首届教育创新班一年来的教学实践基础上成立的,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处理好创新学院和专业学院的关系,要处理好创新学院学生和所学专业的关系,要处理好创新学院虚与实的关系。
    
钱国英副校长指出,创新学院成立后开展的工作确实很难,现在已经能让第一届创新班的同学按时开课,而且教学秩序也较为稳定,实为不易。下一阶段,创新学院要开始考虑下一学期的课程安排、加强任课教师的培训进一步满足学生的需求、定期举办导师沙龙以调动导师积极性、跟踪导师工作注重沟通交流。
    
陈厥祥书记作了调研总结,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创新学院的改革,李继芳老师临危受命、勇挑重担、难能可贵。改革创新首要必须是调动师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创新学院的同学们现在对学习有着主动而热烈的期待,这是很好的事情,我们要做的是科学定位、造就精英。
    
针对科学定位、造就精英的工作要求,陈书记强调,首先要用高度的使命感和最大的兼容度投入创新学院的各项工作,其次是要以创新的理念、思路、办法、手段去推进工作,最后要实事求是、科学客观地理性评价每一阶段的工作成效。
    
陈书记还从长远发展的视角提出了创新学院专业化的问题,希望大家能一边做一边思考一边研讨,努力将创新学院的同学们培养成二创三博四明(创新创业、博爱博学博雅、明德明道明智明义)的精英人才。
    
创新学院的设立,是我校办学进入新阶段后的创新举措,目标指向非常明确。校领导在调研过程中的讲话,为创新学院的定位及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