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创新学院举办专业导师午餐会

发布时间:2012-11-04浏览次数:1288

 

2012-11-1

 

 

 

11月1日中午,教师发展中心与创新学院在1311教室举办了以“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修订”为主题的专业导师午餐会。专业导师及教务部相关人员共32人出席了本次午餐会。餐会由教务部副部长、创新学院院长李继芳教授主持。

李教授首先感谢各位导师对学生们的指导、关心和帮助,并指出了自开学以来学生们在课程安排、上课情况等方面出现的一些问题。自成立以来,创新学院在尽力引导学生从教务和学务两条线上主动地、持续地与各专业学院沟通,从学习、生活、交流等各方面学会自我管理,也希望各位导师能多渠道的给予学生全方位的关注与指导。在这次培养方案的制定过程中,师生进行了充分沟通与商议,导师结合专业实际情况和学生们的规划目标,从逻辑性、体系性、发展性的视角设计课程,充分体现个性化、拓展性的培养特色,通过课程教学和指导教育,力争使学生最终成为具有较强的国际交流能力、学术研究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的社会有用之才。

最后,李教授结合实例,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个性化和课程教学大纲的规范化进行了详解,教务部芦群老师进行了补充说明,相关学院现场进行了工作布置,导师们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共享了午餐。

教师发展中心

创新学院

二〇一二年十一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