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我们在行动

——高新区旧物改造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学习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408

925日,新挂牌的旧物改造工作室“嗨 小新”的启动仪式在高新区垃圾分类公园举行。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中心副主任胡柳、高新区垃圾分类办负责人欧海华等领导出席仪式并揭牌,宣告工作室正式成立。创新创业学院的志愿者们参与了揭牌仪式以及后续的活动。

在启动仪式现场,志愿者们共同了宣读垃圾分类倡议书,从自身做起,推进垃圾分类的有序开展。在参观了旧物改造工作室中由各企业带来的充满时尚元素的科技产品后,志愿者还与来自高新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起,将生活中的旧物改造成了新的、有趣的物品,也和小朋友们一起体验垃圾分类遥控小车等环保游戏。精彩纷呈的活动和游戏,让大家在娱乐的同时更充分了解了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从幼儿群体开始,就尽早地教授他们垃圾分类的方法,在源头就将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并培养他们“垃圾能够通过回收使之重新变成资源”的思想观念,从而影响他们的家长,乃至整个社会的垃圾分类意识。

本次启动仪式活动,是让创新创业学院的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地参与到了提倡环保的行动中来。提倡旧物改造,发扬创新精神和环保精神,让志愿者们充分意识到节约资源、变废为宝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与孩子们在活动中的沟通和交流,也增强了志愿者们对于垃圾分类,以及更多环保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垃圾分类虽是小事,却有很大的力量!从自身做起,重视垃圾分类,共同营造“主动参与、精准分类”的良好氛围。

文字:周颖红

摄影: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