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学院开展“知书达理 美丽课堂”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2-12-05浏览次数:1282

2012-12-4

 

 


 

1241830,温暖的演播室里同学们热情高涨,由创新学院组织开展的“知书达礼 美丽课堂”在这里如期举行。来自创新学院和其他学院的学生欢聚一堂,共同体验这场独具特色的公开课。课程共分为三个部分——礼仪、化妆和健身,主讲老师分别为文传学院副院长郑健儿、化妆师石春巧、以及健身教练潘江华。在创新学院院长李继芳老师为本次开课作了重要讲话之后,美丽课堂正式开始。整场公开课进行现场录制。

在第一部分的礼仪课上,文传学院副院长郑健儿老师为大家展开了生动的演说。她强调当今大学生应注重自身的内在修养和道德品质,必须在日常生活中慢慢培养。“教养体现于细节,细节展示素质”,大学生的气质培养得从基本的素养开始。据此,郑老师列出了男、女生内在修养养成的基本点,结合实例对其分析解说。台下的同学们也听得津津有味。讲到礼仪和同学们的行为举止,郑老师还亲自示范,详细演示了规范的礼仪动作。化妆课部分,石春巧老师通过现场给学生模特上妆,同时介绍适合学生妆容的化妆用品和基本步骤,增长了学生们的化妆小知识,满足了大学生对化妆这一事物的好奇心。石老师还提到,好的妆容可以使人建立自信心,形象的塑造可以在将来的职场上获得不少的帮助。第三课健身教练潘江华在讲说中向在场的同学们提倡每天坚持锻炼,并于现场互动环节教大家一些基本的锻炼动作。他一边指导动作要点,一边说明这些动作对体格带来的好处,台上台下的互动使得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这堂公开课不仅贴近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迎合了广大学生的兴趣爱好,也帮助了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我,树立加强自身素养的意识,由内而外地做到协调美,以一个健康向上的形象和强壮的体格来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