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学院院长李继芳一行赴杭州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3-03-04浏览次数:1319

2013-1-8

 

 

 


 

 2013年1月8日,创新学院院长李继芳教授带领教务部及创新学院相关人员赴浙江工业大学、中国计量学院学习考察。

    成立于2004年的浙江工业大学健行学院,是浙江工业大学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基地和示范点,经过多年探索与实践,形成了以两段制——三维合——自主式为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育人成效显著。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周明华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卓文新就健行学院建设目标、管理机制、办学特色、教务与学务运行方式、与专业学院联动方式、未来建设思路等问题作了详细的介绍,并给予我们一些合理的建议。

    成立于2006年的中国计量学院量新学院,以硕士研究生后备人才重要培养基地为目标,分厚实宽广的基础课程学习和专业导师制的个性化培养两个阶段,教学计划以考研课为核心,加强个性素质培养,已为重点高校输送了大批优秀研究生学子。学院党总支书记蒋玲玲、执行副院长陈晓竹就量新学院的办学历程、培养模式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座谈会上,李继芳教授就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学生管理、导师聘任、与专业学院互动等创新学院可持续发展问题,与对方领导分别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认为学校领导重视、专业学院的大力支持是关键,人才培养目标切实、培养模式创新是重点,导师引导与学生积极配合是基础,只有全员共同努力,才能实现理想的愿景。

    此次较为深入地调研和交流,开拓了视野,启迪了思维,形成了共识,我们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深入研究与思考,努力探索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的新途径。

 

创新学院

教 务 部

201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