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学院对13级教育创新班学生进行晋级面试

发布时间:2013-12-18浏览次数:25

2013-12-18

 


1218日下午,创新学院对2013级教育创新班学生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面试。创新学院院长李继芳、基础学院副院长向丽驰等7位老师担任了本次面试的考官和工作人员。

为更好地促进学风、班风建设,创新学院实行“晋级制”,通过面试、考试等形式,让适应创新班学习的优秀学生晋级到创新学院,并继续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本次面试采取小组面试形式,每小组六人接受面试,而面试过程分为自我介绍和小级主题讨论两个部分。接受面试前学生们事先分好小组,每组提前5分钟在题库中抽签决定讨论的主题。题库针对近期社会热点、大学生现实状况等问题而提出,展现与时俱进的特色。面试进行中,学生们面对考官自信满满,侃侃而谈,将自己内心的昂扬斗志与抱负抒发出来,展现出这一届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考官则认真倾听、仔细观察,还不时停下来相互交流看法,慎重地为选手们打分。

紧张的面试持续了四个小时,考官们面对如此优秀的“种子”学生们十分欣慰,对学生的培养充满激情与憧憬,对创新学院的发展和规划充满了信心。这一次学生的面试表现和晋级直接挂钩,意味着创新班学生晋级将不再以冰冷的学分绩点为单一标准。面试将学生的能力、综合素质和精神面貌作为考核的基础,使得考核更加人性化、规范化,标志着创新学院在精英教育和素质教育实践中又迈出了一大步。

通讯员:张守福

摄  影:张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