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瓷抖落一身风尘 跨文化触摸历史温存

行走的英语课——走进慈溪上林湖越窑遗址

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85

115日,创新创业学院的志愿者们参加了由慈溪市外语协会与宁波诺丁汉大学留学生联合会、浙江万里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社理会和宁波市国际志愿者基地携手举办的“慈溪最美地名——上林湖越窑青瓷遗址”国际推广暨宁波外国留学生青瓷英语公益行。

志愿者们首先参观了慈溪上林湖博物馆。博物馆大堂中,一幅象征着丝绸之路之繁盛的壁雕尤其令人印象深刻。午餐后,志愿者们迎来了慈溪各中小学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短暂的分组配对后,留学生、志愿者与少数民族的孩子们很快打成了一片。在报告厅中随即展开的青瓷文化英语培训上,国际学生与孩子们自信地走上舞台,发挥自己的潜在能量,助力青瓷走向国际,走向未来。随后,大家共同欣赏了微电影《青瓷乐梦》,感受中西方文化的交融;还一同游览了上林湖的秀丽美景,收获了一段跨文化的友谊。

这次民族与世界两相交融的青瓷历史探索之旅,不仅让志愿者们深入了解了本土的青瓷制造文化,也让国际友人们领略到了中国青瓷的魅力。我们的志愿者们,正在沟通起一座座跨文化的桥梁,它们将向世界传播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为青瓷文化增添崭新力量。


文字:倪可茗

朱灵笑

摄影:丁冰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