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90

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规范课堂教学,促进教师乐教、学生乐学,现要求相关部门、二级学院和全体教师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具体要求如下:

一、教师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努力提高课堂教学的质量。采用“混合式教学、BOPPPS有效教学设计、对分课堂、PBL、案例教学法、任务驱动式”等多种形式的研究性教学改革,用有效的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提高学生到课率、抬头率、参与率;加强对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将学生课堂表现、学习态度、良好学习习惯、自主学习成效等纳入课程学习评价之中,充分发挥课程评价的指挥棒作用,有效提高学生学习成效。

二、教师以身作则,遵守教师教学工作规范。上课提前10分钟到岗,带好教学大纲、教学日历、学生点名册、教材、教案等必备材料,不拖堂,不提前下课,上课将手机置于关闭或静音状态,注重课堂言行,举止文明,教书育人,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三、教师采用多种方式检查学生到课情况。要求学生遵守课堂纪律,提醒学生进课堂不带食物,将手机等通讯工具置于静音状态。要求学生上课携带教材,并积极做好课程学习笔记。




教 务 部

O一七年十一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