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教工党员会议记录

发布时间:2017-09-27浏览次数:759

时间:20179278:30

地点:3402办公室

参加人员:高玉宇、丁亚军、秦海芬、罗俊、杜飞明

主题:全院党员教工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

主持人:高玉宇

记录员:秦海芬

一、传达学习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纪委《关于严明2017年中秋节、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要求:1、严防“四风”问题:严禁用公款接待、送礼等,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等违规违纪行为;2、严守师德师风:要求全体教师将师德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3、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守师风校纪,做好表率;4、严肃监督执纪问责:集团根据有关规定,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四风”问题和师德师风问题。

二、传达学习省教委《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转发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把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推进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创新载体,要求精心做好谋划组织,强化督促推动,加强总结宣传。

三、传达学习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出指导意见(“十个有”):有突出的政治功能、有鲜明的活动主题、有相对固定的活动时间、有全员参与的活动组织、有紧贴实际的活动内容、有多样的活动形式、有规范的活动程序、有严格的活动记实、有常态的督导考评、有扎实的工作保障。

四、传达学习教育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要充分认识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抓好党支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切实优化党支部设置,严格规范党支部各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着力做好党支部在青年老师中发展党员工作,切实加强对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工作的领导。

五、再次集中学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办成了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能否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_upload/article/images/70/57/4ce50e954e6eaa3729327a5ca89c/495fc76d-9967-4ba8-8aa2-19a940a37a88.png

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

2017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