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创于赛,以赛促学

创新创业学院学子在省“衡信杯”税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1-11浏览次数:144


113日至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分会主办的2017“税友衡信杯”税务技能大赛在浙江财经大学落下帷幕。我院陆黛、孙文晶同学所在的团队代表浙江万里学院参赛并获得本科组二等奖,现已进入全国总决赛。

本次比赛自报名伊始就在学校内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各二级学院自4月份起便积极组织学生团队,给予专业化的学习指导。在经过了海选赛、校内赛等三轮比赛后,孙文晶和陆黛同学所在的团队最终脱颖而出,获得了代表学校参赛的资格。因为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团队型的税务竞赛,她们也做了细致的准备,“只有对三种不同岗位的实操内容都进行训练,才能保证在比赛时不会因为各种突发状况而手忙脚乱”。与此同时,在与省内各大高校优秀团队的竞争中,她们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纷纷表示要继续努力,争取在全国总决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团队指导老师袁葵芳老师认为,此次比赛对于我校参赛的学生团队是一次很好的经历,为她们树立起了信心,“只要我们努力也是有能力取得好成绩的!”她对创新创业学院两位同学的努力加以了肯定,赞扬两位同学在平时训练中认真刻苦的态度。指导老师高依巧老师对于比赛的结果感到非常开心,同时也就即将到来的全国赛向参赛同学提出了更深层次的要求和更高的期待。

税务技能大赛是集财务、税法、经济法等理论知识、计算机操作及纳税申报软件应用于一体的综合性岗位技能竞赛,分理论和实际操作两部分。通过参与本次比赛,学生的税收实务能力以及专业综合素质被得到提升;她们的优秀表现也充分体现了创新创业学院学子不畏挑战、敢于拼搏的优秀精神,充分展示了我院在培养应用型人才方面的成效,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

文字:滕子楠

图片:陆   

孙文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