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学期西校区集中无偿献血活动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247

各学院、全体师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第七条规定:“国家鼓励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和高等学校在校学生率先献血,为树立社会新风尚作表率。”为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大学生的奉献精神与爱国主义精神,校红十字会将于2017年11月20-22日集中组织为期3天的无偿献血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献血时间

2017年11月20-22日(周一至周三),每日12:00—16:30

二、献血地点

第一食堂前

三、献血要求

1、献全血间隔时间为6个月。年龄:18-55周岁;

2、体重:男生≥50Kg;女生≥45Kg;

3、无献血禁忌疾病;

4、带好身份证(参加过献血的学生请带好无偿献血证);

5、献血当日用餐宜清淡,不要空腹,保证睡眠,注意休息。

四、献血优惠待遇

1、献血者自献血之日内五年起享受献血量五倍的免费用血,五年后等量免费用血;

2、献血者家庭成员五年内可享受献血量两倍免费用血;

3、献血者和其家庭成员免交临床用血互助金;

4、献血者按照无偿献血表彰奖励标准进行表彰;

5、万里学生每参与一次无偿献血,均可凭献血证转认证为4个志愿服务时间,并将刊登于今日鲜血光荣榜。

五、献血流程

1、领取、填写体检表。

2、血型鉴定、体检、等待献血。

3、护理、采血。

4、发无偿献血证,领营养品,献血登记,领取小礼品,公布于光荣榜。

六、各单位具体献血时间安排

献血时间

学院

11月20日12:00-16:30

商学院、法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11月21日12:00-16:30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

11月22日12:00-16:30

电子与计算机学院、生物与环境学院、外语学院

七、工作要求

1、教师参与无偿献血发动及组织工作由工会教工红十字分会负责,具体参与献血时间可在这3天规定时间内自由安排。

2、本次无偿献血具体组织工作主要由校红十字会学生干部承担,按照学院献血时间的安排请各学院分别安排2名志愿者于当天中午11:20到达场地协助工作开展,志愿者名单(联系方式)及学院献血报名表电子版请于11月19日之前发送至965178809@qq.com(许同学邮箱),标明学院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3、请各学院红十字分会理事牵头该项工作,通过适当的宣传方式积极发动学生参与献血活动,并在安排献血时间的前一天做好献血报名人员、献血工作志愿者的通知工作。同时,两天之内接受现场报名及献血。

八、献血活动联系人:周娟老师640027,许月凤同学13626870361


浙江万里学院红十字会

2017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