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平安你我

创新创业学院安全与素质拓展协会顺利举办“走近安全”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137

    

        1212日晚上18:30,创新创业学院“走近安全”主题讲座在3526教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创新创业学院安全与素质拓展协会承办,由校保卫部副部长沈威为创新创业学院同学主讲。创新创业学院学务中心副主任杜飞明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中,沈威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整体安全情况,并分别从防范校园贷、防诈骗、消防安全知识、公共场所安全、实验室安全以及毒品等六个方面为同学全面介绍了如何远离身边的危险,走近安全。讲座期间,沈威老师还在现场实际操作、讲解了灭火器的相关使用方法。

危险看似遥不可及,实则可能随时会在我们身边发生;“走进安全”,需要我们防范于未然。本次讲座成功举办,是让在场的同学们更深切体会到了安全问题的不容忽视,也成为了我们更进一步了解各类安全常识的有效平台。“走近安全”绝不仅仅是个口号,而是需要我们身行力践去付诸于行动的持久目标。

文字:易铁成

图片:滕子楠

蔡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