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浙江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 暨浙江万里学院第五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212

为深入贯彻学校《关于加强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本科专业建设指导性意见》提高大学生在电子商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和团队协作意识,为更好地参加浙江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特举办浙江万里学院电子商务竞赛选拔赛。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为浙江省教育厅指定的A类学科竞赛,同时也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的选拔赛。

一、竞赛时间

201712-20184

二、参赛对象及参赛形式

1、参赛对象:

浙江万里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2、参赛形式:

以团队形式参赛。参赛者根据自身的素质和能力组成优势互补的团队,每个团队由5人组成,鼓励跨学院、跨专业组队。

三、竞赛日程

201712-20183月,各团队撰写作品

2018316日前,提交参赛作品

2018330日前,组织书面评审

2018413日前,参加现场答辩

2018416日前,公布决赛结果,确定推荐参加省赛团队名单。

四、参赛作品要求

电子商务作品题目遵循自由命题的原则,来源可以为国内外企业、行业出题以及学生自拟题目等,大赛提倡不拘一格选题参赛,鼓励: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未参加其它竞赛、未公开发表或孵化的原创作品,如涉及侵权参赛队则要自行承担相应的责任。参赛作品在内容章节、核心数据、支撑材料等方面均不得与其他作品雷同,否则一经查实,竞赛委员会将采取取消作品参赛资格、通报批评、取消学生与指导老师今后参赛资格以及酌情减少参赛学校下一年度参赛名额等处理措施。

参赛作品不得含有色情、暴力元素,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相抵触。参赛者所提交作品必须由参赛选手参与创作,参赛选手应确认拥有其作品的著作权,竞赛委员会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参赛作品分为技术类、商务类和混合类三个类别。

1)技术类:指围绕电子商务应用、服务和支撑环境技术,开发形成具有一定独立性的软件或硬件技术成果,并已实施或者正在实施中的项目。应该面向实际应用,突出技术成果的创新性和先进性,既有可行的技术解决方案,又有完整的项目实施方案。该类作品应包含创业计划书及其技术解决与实施方案等相关技术文档。

2)商务类:指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以电子商务为主题的已实施或者正在实施中的项目。应该侧重于所提供产品(服务)、商业模式、营销计划等方面的创新、创意和实用价值。该类作品应包含创业计划书并可附相关支撑材料。

3)混合类:参赛作品的内容可以参照技术类或者商务类作品,但参赛形式区别于技术类和商务类作品。混合类作品允许师生混合参赛,教师可全程参与到作品创作、项目运营和竞赛答辩等过程中。

五、报名

各参赛团队下载报名表,填写个人及指导教师信息。技术类和商务类作品的参赛选手均为学生,设指导老师。混合类作品中参赛教师和学生统一视为参赛选手,其中至少有1位教师且教师数量不得超过学生数量,不设指导老师。

每位参赛选手只能参与一个参赛作品,每件参赛作品的参赛选手数量不应超过5位。在现场决赛阶段,竞赛委员会最多允许其中3位选手参加答辩,混合类作品的参赛选手中必须含有1位教师且教师数量不得超过学生数量。每件参赛作品的指导老师不应超过2名,每位指导老师最多可以指导3件参赛作品。

报名表请在2017年12月22日之前发到邮箱1582503046@qq.com,联系人:古韵诗;联系电话:13095923609

六、评审规则

对各参赛作品的文字材料发给初评专家进行评分,每份作品至少由3位专家评分,以平均成绩作为作品的初评成绩,并按照作品的初评成绩排名,确定入围决赛的演示、答辩阶段比赛的作品,现场演示、答辩阶段比赛的成绩占总成绩的70%。所有参赛作品提交的电子文档、摘要、简介、链接等不得出现参赛学院、参赛学生、指导教师等信息,否则视为违规,取消比赛成绩。


附表:浙江万里学院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报名表

浙江万里学院教务部

浙江万里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

2017.12.11


附件:

附表:浙江万里学院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