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海扬帆逐风浪,税务之巅谁争锋

访全国税务技能大赛个人三等奖获得者孙文晶

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131

20171129日,在杭州落下帷幕的全国税务技能大赛中,创新创业学院孙文晶同学所在的团队获得了全国本科组团体二等奖,她也同时获得了个人三等奖的殊荣。

“税友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是在高度模拟真实涉税环境下,由税务行业专业、企业税务人员和财会专业师生共同参与、观摩和体验的一项竞赛。在本次竞赛中,孙文晶同学与其他两位经学校层层选拔后脱颖而出的同学一起,均表现出了专业的素质特长,展现了学院优秀学子的风采。在采访中,孙文晶同学向我们分享了参加学科竞赛的心得和体会。她表示,一直以来对于学科竞赛就有很大的兴趣,而在准备的过程中,更要做到心无旁骛。通过竞赛,在增长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能有机会碰到不同院校的学生,在一定程度上就能明确自己的定位。而学科竞赛给她带来的最大帮助,就是锻炼了实践能力,也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指导老师袁葵芳也十分赞许孙文晶同学平时的良好学习习惯以及准备竞赛时热情的学习态度。

在本次竞赛中,孙文晶同学用优秀的成绩告诉我们,无论是面对学科竞赛还是平时的课堂学习,保持高度专注力和端正的态度的重要性都不言而喻。只有用良好的学识积累去抓住每一次施展专业技能的机会,并为之付出不懈努力,才能使自己离梦想更进一步。

文字:方   雯

图片:孙文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