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2018学年寒假学生留校住宿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03浏览次数:934

各学院:

根据校历安排,我校2017-2018学年寒假学生放假时间为2018年1月22日—3月3日。为使寒假留校学生有一个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确保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有序、欢乐、祥和的假期,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寒假留校学生住宿事宜通知如下:

一、寒假学生宿舍封门、开楼时间安排

经学校与万里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协商确定,寒假期间宿舍封门时间为: 2018年1月22日上午9:00,开楼时间为:2018年3月1日上午9:00。

二、寒假留校住宿的要求及安排

1.寒假留校住宿学生原则上为参加校、院组织的教学实践活动,团、学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及有特殊情况确实需要留校住宿的学生。

2.寒假留校学生实行集中住宿管理。请各学院以高度责任心,把学生实际和安全服务管理相结合,严把审核关,一要明确人员,二要明确时间,三要明确负责人,四要明确留校原因,五要确保家校沟通按规按程。留校工作要服从学校、学院和后勤公司的统一安排。留校安排拟开放楼栋中相关学生需提前进行整理归并,请相关学院做好有关学生的思想工作。

3. 参加学校相关单位(部门)组织的学生假期实践实习活动,由牵头组织的单位(部门)向学生所在学院申报,由所在学院审核批准;参加学院组织的教学实践、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或部分确实有需要留校住宿的学生由所在学院审核批准。

4. 申请寒假留校住宿的同学,需填写《浙江万里学院假期学生留校住宿申请表》和《浙江万里学院留校住宿学生文明守纪承诺书》,随申请表附上家长的书面同意签名(用书信联系或传真均可),不具备此条件的可由辅导员电话联系确认,并提供相关证明,由辅导员审核后学院审批、汇总。在假期确需临时安排住宿的也必须按照留校住宿有关工作流程进行办理。

5.各学院汇总后在1月11日前将《浙江万里学院假期学生留校住宿汇总表》(附件2)纸质材料(一份)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并同时将电子文档报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丁守年处备案,逾期不予受理。

6.后勤公司公寓服务部根据学生留校住宿的备案花名册办理入住手续。

三、寒假住宿学生管理

1.寒假留校学生的住宿由后勤公司公寓服务部统一安排,学生不得自行挑选、更换,具体办理入住时间请随时关注本公寓楼通知栏,请按规定时间办理。

2. 寒假留校住宿学生的日常管理以“谁批准,谁负责”为原则,各学院要建立值班制度,成立临时学生党、团组织,加强对留校住宿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及时、全面掌握住宿学生情况,关注关心留校学生,及时帮助有困难学生排忧解难。1月15日前,各学院将值班安排、临时学生党团组织安排及学院留校住宿学生联系人1名,报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丁守年处备案。

3.寒假留校住宿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社区内要服从后勤公司公寓服务部的管理。

4.学生留校住宿期间要特别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贵重物品(如电脑)要妥善安放,自行负责保管。

5留校学生住宿时间不得随意变更,确因特殊情况需提前结束或延长住宿时间的,应提前向所属辅导员申请同意后,经学务老师或学院领导短信告知后勤公寓部相关老师备案,方可变更住宿时间;如留校住宿期间需短期离校外出(三天内)的同学,应向负责辅导员告知请假,并将写明外出事由、外出地点、时间及联系电话的纸质假条交到学生公寓值班老师(宿管员)处备案。离校三天以上需再返校住宿的同学,需将自己的生活用品整理好打包寄存后办理退出假期住宿手续,返校后由后勤公司公寓服务部重新统一安排。

6.严格执行按时就寝熄灯制度;在宿舍区内严禁使用电炉、热得快等违规大功率电器,严禁在宿舍区使用明火、吸烟、燃放烟花爆竹等。

7.留校住宿期间不得私自调换寝室、留宿外客异性以及将自己的床位转让他人。一旦发现有违纪现象,立即取消假期在校住宿资格,并作出相应的处理。

8.留校住宿期间如遇特殊情况,请及时与宿管老师或辅导员联系

四、其他

1.假期留校学生住宿水电费按5元/天收取,缴费的同学请至生活服务中心柜台缴费,后勤公司预收200元作为水电预充费用,开学后具体按实际住宿情况结算多退少补,具体缴费时间以公寓楼内通知为准。最终收费以实际入住天数为准(在宿管老师处领取钥匙当天开始计费),空调费自行缴费,请根据自己入住天数酌情充值,因空调电无法按量退还,故以少充勤充为宜。

2.寒假留校学生住宿办理时间为:1月19日- 20 日(8:00—16:30),办理地点:生活服务中心(学生一食堂对面)。

附件1:浙江万里学院假期学生留校住宿申请表(正面)

           浙江万里学院留校住宿学生文明守纪承诺书(反面)

附件2:浙江万里学院假期学生留校住宿汇总表

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

学生社区党工委

万里后勤服务有限公司

                                                   2018年1月3日

附件1:浙江万里学院假期学生留校住宿申请表.doc下载

附件2:浙江万里学院假期学生留校住宿汇总表.xls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