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度浙江省优秀学生会组织、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组织指导老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266

各分团委(总支),各级学生会组织:

     2017年,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积极服务、团结广大同学,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也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工作不断发展,现就组织申报2017年度浙江省优秀学生会组织、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组织指导老师评选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优秀学生会组织

1.改革落实到位。积极推动出台改革文件,确保学生会组织改革举措落实到位。巩固和完善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校级学生会组织须明确一名现任主席团成员负责学校学生社团工作;已设立校级学生社团联合会的高校,其主要负责人须由现任的校级学生会组织负责学生社团工作的学生干部兼任。秘书长需由校团委专职干部担任。

    2.思想引领有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引导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引导广大同学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3.组织建设完善。精简优化学生会组织机构,按要求设置主席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按时按程序召开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学生会组织的工作领导机构;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注重“网上学生会”建设,充分利用新媒体建立线上工作平台。

    4.活动开展有益。围绕省、市学联和校团委的工作部署,聚焦广大同学精神文化、学习生活、成才发展等需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和活动,帮助同学全面成长进步、促进同学优良学风养成、服务同学创新创业创优取得明显效果和突出成绩。

    5.队伍建设扎实。有一支信念坚定、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心系同学的学生干部队伍。学生干部选拔程序规范科学,选拔过程公开透明,选拔结果进行公示;主要学生干部名单及联系方式在校内或院内通过一定方式公布。

    6.学生反映良好。建立和完善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制度,学生会组织成立权益工作机构或部门,及时收集、听取涉及广大同学切身利益和普遍诉求的问题,代表和体现广大同学意志,在同学中有较强的吸引力、凝聚力、号召力。

(二)优秀学生干部

1.带头坚定信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2.带头刻苦学习。学习勤奋,成绩优秀,无补考课程,参评年度内成绩需在本专业排名前30%或获得校级学业类奖学金。

    3.带头弘扬新风。以身作则,遵纪守法,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期间未受过校(院)级处分,且至少获得一次校级及以上优秀学生干部或省级及以上其他荣誉称号。

    4.带头投身实践。积极参加“双百双进”活动,热心志愿服务,深入基层,服务百姓;组织参加“三走”等活动,表现突出。

    5.担任学生干部一般不少于两年。

(三)优秀学生组织指导老师

1.理想信念坚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能够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

    2.积极履行职责。熟悉学生工作和学生组织运作模式,积极推动学生组织改革,指导学生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成效显著。

    3.关心学生成长。坚持立德树人,与学生干部联系紧密,密切关注学生干部思想动向,积极关心学生干部成长发展。

    4.自身品行优良。具有服务意识和自律意识,品行良好、作风正派,能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5.指导的学生组织及其学生干部当年度内无违规违纪、未受通报批评等,任期不少于两年。

二、评选要求

    1.优秀学生会组织评选范围为全省高等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会;优秀学生干部评选范围为全省高等学校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组织指导老师评选范围为全省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学生组织的指导老师,同等条件下,学联学生会组织秘书长、副秘书长优先考虑。

    2.各单位在推选过程中,要注重被推荐对象的先进性、广泛性、代表性,认真听取广大教师、同学的意见。各单位每类择优推荐名额不多于1名。

    3.各推荐人应以适当方式在校内外进行公示(包括但不限于网站、微信公众号、学校宣传栏等),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

4.各地各高校在推荐过程中要把推荐典型和宣传典型结合起来,广泛宣传被推荐人选的典型事迹,形成正确舆论导向。

    三、有关事宜

    1.申报组织和个人需填写相应的推荐表,并附简要事迹材料(1500字以内)。申报材料要做到真实、准确、客观。

    2.申报材料由各分团委(总支)审核把关后直接报送至校团委。请各单位于3月30日前将电子版材料报校团委邮箱zjwlxygqt2017@163.com,材料不全或逾期不报的不列入评选。

未尽事宜请与校团委吴章健老师(电话:2449)或校学生会平佳玲同学(电话:17857028323)联系。


    附件1:2017年度浙江省优秀学生会组织推荐表

附件2:2017年度浙江省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

附件3:2017年度浙江省优秀学生组织指导老师推荐表

附件4:2017年度浙江省优秀学生会组织、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组织指导老师推荐汇总表



                                                   共青团浙江万里学院委员会

浙江万里学院学生会

2018年3月27日

附件1、2、3、4.docx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