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

学院第八期交流交换生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124

330日下午2点,我院于3217教室举行了第八期交流交换生分享会。马杭微、周欣乐、梁霄、何文馨、毛程和祝雨萱六位同学就她们的交流经历先后进行了分享,学院学务中心主任罗俊和1516级的部分同学参与了分享会。

六位同学依次给大家分享了他们前往国内外大学交换的经历。因国家、地域而不同的学习方式,游学罗马、葡萄牙、挪威、台湾等地的感悟,丰盛的美食、志同道合的朋友、独立自主的生活体验,一学期的交流交换生活让他们纷纷感慨不虚此行。分享的同时她们也都特别提醒了在座同学,到外国学习游玩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而在六位同学的分享之后,罗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交流交换生学习项目,这可以让自己学会用不同的视角看事情,能锻炼自己,让自己更自信、学会独立、懂得生活。

分享会最终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都收获满满,本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也充分体现了我院接轨国际、培养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学生的目标理念。我院举办交流交换分享会,旨在为学生提供总结、吸取在境内外学校学习体验的平台,互相促进、互相学习,在拓宽了学生视野的同时,也鼓励学生向更高更远的方向砥砺前行。

文字|应有为

图片|钱馥亦

丁冰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