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传薪火担国之重任,擎团旗奏时代华章”青春诗会活动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2129

各学院分团委(总支):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及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展现万里青年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奋斗的精神风貌,引导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满怀激情地奋斗在新时代。现拟定于201854日,举办“传薪火担国之重任,擎团旗奏时代华章”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青春诗会。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薪火担国之重任,擎团旗奏时代华章

二、活动时间

     2018年54

三、活动地点

素质拓展中心

四、活动内容

1.诗歌作品要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歌颂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歌颂五四精神、赞美青春年华、憧憬美好未来、唱响青春誓言等为主要内容,咏诵篇目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优秀诗作。

2.诗作主要包括讴歌中华民族精神的中华民族经典诗篇;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和国家解放不懈奋斗的革命诗篇;在和平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反映人民团结奋进的优秀诗歌作品;在新时代,歌颂党、歌颂祖国,反映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赞美人民、赞美劳动、讴歌美好生活、激昂青春斗志的优秀诗歌作品,鼓励原创。

五、组织形式

1.以学院为代表队参加,每个学院选送一个节目。

2.诗会以咏诵为主,表演人数一般控制在2人以上30人以内。可选择个人独诵、两人对诵、多人合诵、集体咏诵和组诗联诵等多种方式,鼓励创新咏诵形式。可以脱稿朗诵,也可以带稿朗诵,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

3.诗会形式要求突出青年特色和时代特色,可以配以音乐、舞蹈、书画、器乐以及舞美设计等多种表现形式,以增强作品的艺术感染力和舞台表现力。可以采用通过情景诗、古诗新唱、舞伴诗等多种表现手法,充分表现诗歌意境和艺术氛围的渲染力。

六、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部署。青春诗会是面向全校团员青年的一项群众性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是我校共青团组织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的一项重要实践活动,是我校常态化开展“一学一做一争当”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校各级团组织必须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广泛动员,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2、积极组织,保证质量。各级团组织要组织推荐出能够代表所在学院水平的作品和咏诵队伍。于410日前将《浙江万里学院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青春诗会作品选送节目表》报送到校团委,联系人:周娟,联系电话:2449,640027,邮箱:122486350@qq.com

3、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浙江万里学院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青春诗会作品选送节目表》


共青团浙江万里学院委员会

2018年42

青春诗会选送节目表.docx下载